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110宣传日南宁警方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1-1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劳艳燕 |责任编辑: 沈晔

  昨日,是全国第31个“110宣传日”。南宁市公安局在市城市应急联动中心(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大楼前广场举行了110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应急联动110平台公众开放日活动,宣传31年来全市110在救危解难、打击犯罪、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积极引导广大群众理解110、支持110、爱护110。

  “2001年,南宁市城市应急联动中心在全国首创110、120、122、119‘四台合一’,实现了统一接警、统一处警。”昨天上午,在南宁市城市应急联动中心的110接处警大厅内,伴随着民警的介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监督员、群众代表等数百名观众参观、体验了接处警工作,了解接处警大厅的运行模式、接处警工作流程。“一分钟内报警成功,这让我们对警方保障人民群众的安全更有信心了。”南宁市政协委员刘婷是第一次走进110接处警大厅,这里的高科技设备、完善的接处警流程、机制,都让她印象深刻。

  据了解,2016年南宁警方启动“七位一体”立体化巡逻防控体系后,南宁市城市应急联动中心(南宁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进一步完善“常态层级管理、应急扁平指挥”的可视化综合指挥平台,建立完善动态巡逻防控可视化指挥运作机制,根据警情的需要对全市巡逻警力进行点对点就近派警,切实提高了接处警速度及反恐处突应急响应速度,缩短了出警时间,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明显提升。

  同时,面对日益严峻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态势,2016年5月,广西(南宁)反虚假信息诈骗中心在南宁市城市应急联动中心(南宁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正式揭牌成立。反虚假信息诈骗中心从公安机关、电信运营商及7家银行抽调人员进驻合署办公,依托南宁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平台,统一受理全市电信网络诈骗警情和相关案件举报,实行“警、银、通”三方合署办公“一体化”运作,最大限度挽回受害人损失。数据显示,2016年以来,反虚假信息诈骗中心共止付、冻结银行账户1850个,冻结资金5500万余元,封停涉案手机号码1000余个,劝阻受骗群众500人次,挽回群众经济损失1100万余元。

  当天的活动现场,南宁市公安局还通过设置特警、消防装备展区,110指挥中心、治安、交警、消防、南宁急救医疗中心等部门的法规咨询点,向广大市民宣传南宁市公安110发展历程,传授防范各类违法犯罪的知识。此外,全市各级公安机关也组织民警走上街头,走进社区,积极引导广大群众理解110、支持110、爱护11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