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泥人张”传人来邕传技艺

发布时间: 2017-01-1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沈晔

张錩教授参观南职院谭湘光大师工作室。

  近日,“泥人张”第四代传人、国内著名雕塑家张錩近日出现在南宁职业技术学院2016年度金葵奖颁奖典礼现场。现场受聘张錩为客座教授,并就合作建立大师工作室进行座谈交流探讨,达成合作共识。

  南宁职业技术学院2016年度金葵奖颁奖典礼上首度颁发全新设计的金葵奖奖杯便是由张錩教授亲自设计。来邕期间,张錩教授先后实地考察参观了南宁职业技术学院ABB机器人和3D打印技术实训室、钟昀睿大师工作室、王建阳大师工作室、谭湘光大师工作室、黄冬鹏大师工作室、工艺美术实训室、丝绸工艺实训室等场所,参观旅游学院唐艺雕刻作品及校园绿化美化环境建设,并与学校领导座谈交流。张錩教授表示,南职院在民族民俗技艺的继承与创新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超乎意料,令人印象深刻,也令人感到鼓舞,他非常愿意和学校开展合作开设雕塑技艺大师工作室,以更好地传承民族优秀文化和技艺。

  作为国家首批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在培养高质量职业技能人才以服务好区域社会经济发展的同时,也时刻牢记高校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社会使命。通过创新“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该校近年来积极引进民族工艺美术技艺大师驻校开设大师工作室,在培养民族技艺人才的同时确保优秀文化传统技艺后继有人。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黄春波表示,今后将积极创造条件欢迎张錩教授在学院开设大师工作室,一同培养民族文化技艺一代又一代接班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