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去年广西补助乡村教师2.54亿元 9.87万教师获补助

发布时间: 2017-01-1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陈媚 |责任编辑: 沈晔

记者从自治区教育厅获悉,2016年全区110个县(市、区)启动实施乡村教师生活补助计划,获得补助的乡村学校及教学点共有12377个,补助教职工9.87万名,发放补助资金2.54亿元。

据了解,2016年自治区本级财政共下达奖补资金1.86亿元,支持各地开展乡村教师生活补助计划相关工作。全区110个县(市、区)启动实施乡村教师生活补助计划并制订了实施方案,获得补助的乡村学校及教学点共有12377个,补助教职工9.87万名,发放补助资金2.54亿元,人均月补助214.42元。其中,29个连片特困县获得补助的学校共有5126所,补助教职工4.83万名,发放补助资金1.52亿元,人均月补助261.71元。

广西实施乡村教师生活补助计划后,改善了乡村教师的生活条件,乡村教师的职业吸引力进一步增强,乡村教师的工作积极性普遍提高,留存率明显提高,对义务教育阶段均衡发展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