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迎春气排球比赛结束 40支球队为南宁注入运动热情

发布时间: 2017-01-1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林显威 |责任编辑: 沈晔

运动员在场上激烈争夺。

  南宁气排球运动开年赛事打响。昨日下午,由广西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主办、南宁市气排球协会承办的2017年“宇生富杯”广西迎春气排球比赛在南宁市体育场一馆三楼结束了争夺,40支区内外气排球队伍在两天时间里捉对厮杀,为冷风中的南宁注入一股运动热情。

  参赛队伍中有冠军球队

  气排球是南宁群众体育中开展得比较火热的体育运动项目之一,无论是小区广场还是体育场馆,茶余饭后总能看到成群结队打上几回合的气排球爱好者。

  在过去的一年,南宁的气排球赛事可谓贯穿全年,月月有比赛、周周有活动。进入2017年,南宁气排球赛事于昨日打响了第一枪,在南宁市体育场一馆三楼展开了迎春赛事。

  本次赛事赛期为两天,分别为14日和15日,参赛队伍共有40支,除南宁本地队伍外,还有来自云南、湖南、百色、贵港、玉林等地的队伍报名参赛。比赛分男子组和女子组两个组别进行,既有四人制赛事,也有五人制赛事。

  虽然南宁的天空还不时飘着细雨、刮着冷风,但场馆内气氛依然热烈,偌大的场馆内几块场地同时进行比赛,加油助威声此起彼伏。

  据赛事组委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这次比赛水平非常高,参赛队伍中既有2016年全国超级杯气排球联赛云南大理赛区男子四人制的冠军,也有2016年南宁国际气排球邀请赛女子四人制的冠军。湖南科大沃力博队、广西嘉达队、胜博KLF队、金刚葫芦娃队都是冠军的有力竞争者。

  赛事比赛用球为国标球

  比赛中记者发现,赛事所使用的比赛用球并非市民常见的黄胶球,而是外形类似排球的轻排球。工作人员陶剑锋介绍,这次比赛使用的比赛规则为2013年12月中国排球协会审定及出版的《气排球竞赛规则》(俗称国标),而非广西大众气排球比赛规则(俗称桂标)。

  其中比较显著的区别就在于比赛用球,国标使用的比赛用球是有球胆、外层有皮革或高密质海绵等材料的轻排球,而桂标球外层则为橡胶材质并无内胆,也就是市民常用的黄胶球。

  国标球和桂标球的技术要求不同,国标球的技术特点更类似排球,有利于为排球运动培养后备人才;桂标球比较偏向于娱乐性,也因为发展较早深受广西球友欢迎。

  目前,两种标准在广西都有一定的群众基础,相对来说因为历史原因桂标更受欢迎。陶剑锋说,目前全国赛事均使用国标作为比赛规则,由于标准的不同广西队伍到区外比赛时曾遭遇过“水土不服”的窘境。不过这种情况慢慢有所好转,在2016年全国“超级杯”气排球联赛总决赛中,广西5支队伍均有不俗的表现,以前“不够打”的情况有所改观。

  “目前广西两种球都有人打,为了进一步与全国接轨,我们还是希望大家在打黄胶球时也能兼顾一下轻排球,让两种球在广西的发展齐头并进。”陶剑锋说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