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原创歌曲春节晚会录制完成 年初二向全球播出

发布时间: 2017-01-1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李宗文 |责任编辑: 沈晔

贾剑龙在演唱乐队创作的原创作品

16日晚,一台洋溢着广西原创音乐生机与活力的“和你唱山歌”2017广西原创歌曲春节晚会在广西电视台录制完成。

广西原创歌曲春节晚会至今已连续举办4届,每一届都集合广西的原创力量,以“春晚”的高规格向原创音乐作品致敬。

从“原创音乐”里品味“广西故事”。创作者们通过歌曲展示广西优秀的历史文化传统和广西人的创新精神,歌手们则用热忱的歌声来讲述美丽南方的广西故事。根据壮族传统鸡啼调改编的《月光情缘》,瑶族的标志性民歌《蝴蝶歌》改编的《蝴蝶飞》等,都带有显著的民族特色。

晚会上, 2014年获得北京卫视最美和声季军的广西优秀青年歌手贾剑龙,带来了自己的原创新歌《我要飞》,高亢嘹亮的歌声唱出了一位曾经在外闯荡,如今回归家乡热土的年轻人对梦想的追逐与奋斗。

现场还邀请到了东盟人气歌手——来自越南的留学生杜氏清花。她用汉语和壮语,演唱了一首广西原创歌曲《光芒》。

当晚,青年创作歌手严当当、后弦、卓君、花青燕、李思宇、谢斌、韦晴晴等也都带来了多首新创的原创歌曲。

著名作曲家、指挥家肖白,剧作家、词作家田真也来到了晚会录制现场。对于广西原创歌曲,他们在赞叹的同时也提出了编曲等方面的建议;晚会现场也邀请到了广西本土的词曲作家黄有异、傅滔、汤松波、何镇国等。他们表示:写出精品最重要的是“不忘初心”,坚持把广西的美山、美景、美情,化作灵感,做出更多优秀的原创音乐作品。

“和你唱山歌”2017广西原创歌曲春节晚会将在大年初一(1月28日)21:10广西综艺频道播出,大年初二(1月29日)22:50登陆广西卫视向全球播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