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2017年的中国—东盟博览会 文莱第二次出任主题国

发布时间: 2017-01-1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责任编辑: 沈晔

  记者17日从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获悉,继2007年第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首次推出主题国工作机制,文莱首任第一个主题国以来,2017年文莱将再次出任东博会的主题国,而文莱首都斯里巴加湾市也将首次举办东博会文莱展。

  前13届东博会,文莱向来自中国和其他的国际买家集中展示了本国的特色清真食品、工艺品、电子信息产品及服务等,取得了良好的成效。通过东博会平台,文莱进一步拓展国际市场,尤其是2007年第四届东博会,首次推出主题国工作机制,文莱出任第一个主题国,文莱苏丹哈桑纳尔亲自率团出席东博会,向中国全面推介文莱的经贸、文化和各领域的状况,备受中国受众关注。而2017年文莱将第二次出任东博会主题国,意义重大。

  风情万种的斯里巴加湾已成为中国游客赴东盟国家旅游的首选之地。这个美丽的都城已经连续12年在东博会“魅力之城”展示自己的风姿,早已为中国广大的参会者所熟悉。在2017年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的背景下,可以预见,斯里巴加湾将迎来更多的中国游客。

  目前,文莱已经成立第14届东博会筹备委员会,并已启动工作,拟2017年将在文莱的斯里巴加湾举办中国—东盟博览会文莱展,向文莱消费者集中展示适合文莱的中国商品,进一步推动文中两国的经贸合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