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扶贫土鸡消费示范店落户邕城

发布时间: 2017-01-1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君君

  近日,上林县明亮镇扶贫土鸡消费示范店授牌仪式在南宁市金记猪肚鸡北大店举行。此举将贫困户养殖的土鸡推向南宁餐饮行业,标志着广西众垚有限公司在明亮镇开展的“互联网+”一对一精准扶贫试点项目完成了产供销与消费端的业务结合。

  该项目采取“公司+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 以产业扶贫作为切入点,帮助贫困户、农户发展特色产业。让消费者与贫困户采取“一对一”或“一对多”的方式结成对子,通过以买代捐的模式,实现帮扶者和贫困户各取所需。

  该项目前期在明亮镇的4个贫困庄开展项目试点工作,搭建精准扶贫产业帮扶模块。来自明亮镇溯浪村板下庄的贫困户黄绍光给记者算了一笔账:“现在合作社有10户贫困户,分别获得了政府的5000元产业扶贫金,并投入到合作社中,购入330只鸡苗。现在,土鸡卖出后每户平均每月获利2000多元,大家对这个产业很有信心,脱贫指日可待。”

  广西众垚公司负责人宋琦告诉记者,目前公司每个月销售5000—8000只土鸡。此外,公司还开发运营“扶了么”精准扶贫应用平台,消费者可以溯源了解产地和土鸡养殖者,线上订购,线下消费。下一步公司打算通过进社区、进菜市、进示范市场等方式进一步扩大销路,同时进一步拓展养鸡基地,帮助贫困户打造土鸡品牌,让贫困户不再担忧销路问题。

  为更好地解决土鸡销路问题,广西众垚公司同时开辟线上销售、餐饮店销售、菜市场销售三大销售渠道,并将打通社区便利店,扩大消费者,发展扶贫产业,一方面让帮扶者长期能够吃到安全、绿色、原生态的农产品,另一方面增加贫困户的收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