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护蓝”在行动 春节不燃放烟花倡议活动走进校园

发布时间: 2017-01-20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李慧婷 彭威 |责任编辑: 沈晔

学生主动承诺春节期间不燃放烟花爆竹 通讯员宁晓明 摄

  1月20日上午,南宁市滨湖小学举办了“拥抱梦想收获蓝天”——2016年秋季学期散学典礼暨2017年春节不燃放烟花爆竹倡议活动,号召全校师生春节期间自觉不燃放烟花爆竹,尽量选择联欢、贴春联、电子爆竹、喜庆音乐等绿色、节俭、喜庆的方式欢度春节。

  在活动上,学生代表宣读了《2017年春节期间不燃放烟花爆竹倡议书》,举行了2017年春节期间不燃放烟花爆竹签名活动,学校生态委员会的委员们还给学生们发放了《2017年春节期间不燃放烟花爆竹倡议书》。

  春节“护蓝”有必要吗?数据来说话!从2014年~2016年近三年南宁市监测数据来看,春节(正月初一)当天的环境空气质量都受到燃放烟花爆竹的巨大影响,主要是颗粒物浓度和二氧化硫浓度受爆竹燃放影响较大,特别是PM10,受影响最大。一般都是除夕下午6时开始爬升,21时后迅速上升,在年初一凌晨1时、2时达到最高值,随后逐渐下降,于初一早上6时-8时回复正常水平。例如2014年初一凌晨1时PM10浓度上升到1151微克/立方米,2015年初一凌晨2时PM10浓度上升到383微克/立方米,2016年初一凌晨1时PM10浓度上升到428微克/立方米,浓度都达到正常水平的6-10倍左右。2014年、2016年因此导致当天出现重度污染天气,2015年因气象扩散条件好,未出现重度污染天气。而每出现一天重度污染天气一般须30-40天的正常优良天数来消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