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客运迎来节前客流高峰 多途径可实现提前买票

发布时间: 2017-01-2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王志鹏 |责任编辑: 沈晔

  昨日,南宁市各大客运站出行客流开始增多。据介绍,22日以后务工和探亲客流开始叠加,客流量会进一步增加。客运站方面提醒旅客尽量提前购票,到站购票会大幅增加在车站候车的时间。

  客运迎来春节前客流高峰

  昨日中午,胡师傅和妻子正坐在埌东客运站候车大厅等车,他们当天早上才乘坐大巴从广州到南宁,准备在这里转车返回老家贵州遵义。由于是当场买票,所以等了较长一段时间才顺利上了车。当天上午10时以后,埌东客运站进站客流不断增加,开始进入节前客流高峰。江南客运站当天客流情况也类似。据江南客运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几天务工流和部分学生流开始叠加,客运站客流开始增长,预计22日以后,务工流和探亲流叠加出行,客运站的客流量增加更快。

  务工流更愿意一站到达

  “高铁开通后,同线路的道路客运受到了很大的影响,所以我们一直在调整。”南宁市一家客运站负责人介绍说,就目前的情况来看,由于2017年春运时间较去年提前,客流方向节前区外主要是以非广东方向的跨省长线为主,为川渝云贵等方向,区内主要是未受高铁冲击的武宣、忻城、合山、象州、横县以及河池、崇左、隆林、乐业、凌云等地方向。

  “如果目的地不能直接乘坐高铁到达,许多乘客会选择坐客运大巴。”广西一家客运企业负责人表示,他们对旅客出行的方向和乘坐交通工具做过调查,发现务工客流更在乎的是如何少转车直接到达目的地,所以今年他们加大了对直达到县份尤其是务工大县的客运大巴密度。

  “效果还不错,之前我们已经和一些劳动密集型企业联系,比较受欢迎。”该负责人表示,今年春运节前客流高度叠加,客运企业避开高铁锋芒同样能收获不错的客运数据。

  多途径可实现提前买票

  估计不少乘坐大巴出行的市民都有一个习惯,就是到客运站后再购买车票出行。但是,春运期间客流量比平时多了不少,如果到站才购票,很难买到马上发车的车票,会增加较长的候车时间。

  近几年南宁市各大客运站纷纷加大了开发不同售票方式的力度,像微信、电话、外售点、网站等都能买到客运大巴车票。今年春运前广西道路客运联网售票平台正式上线运营,旅客也可以通过平台查询公路客运的班次信息,实现自主购退票。所以请大家尽量早买票,减少在客运站的等待时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