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肯陪伴悦成长 南宁“小候鸟”与父母过团圆年

发布时间: 2017-01-22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庞丽娜 农荟颖 |责任编辑: 沈晔

  “关爱‘小候鸟’温暖阅读 用声音传递温暖”公益活动。

你我身边,有这么一群孩子,他们虽和父母生活在一起,却只有逢年过节才跟着爸妈一同返乡,仿佛是一只小候鸟,在不同地方迁徙、奔波着。随着春运的开始,南宁的“小候鸟”们也要飞回来了。1月21日下午,南宁时代茗城肯德基餐厅内是一派温暖温馨的气息,20位“小候鸟”们在肯德基餐厅内与家人一起听故事、做灯笼、汉堡,提前过了一次难得的团圆年。

在农历新年即将来临之际,南宁市文明办、南宁市肯德基有限公司携手广西电台私家车930、南宁志愿服务联合会、兴宁区文明办举办了此次“关爱‘小候鸟’温暖阅读·用声音传递温暖”的公益活动,本次活动将为南宁市全年“全民阅读”活动拉开帷幕。

“小候鸟”家人团聚温馨过年

在活动现场,南宁市文明办李东升主任、南宁肯德基有限公司区域经理周元正、兴宁区宣传部副部长罗侃与930关爱联盟代表石睿鹏一起给“小候鸟”们送上书包作为新春礼物,肯德基吉祥物奇奇也将征集到的睡前故事和网友的祝福一并送给了在场的小朋友们。

“唐僧师徒四人翻山越岭来到了五庄观,可观主镇元大仙不在家,只留下两个仙童,并嘱咐他们用人参果款待唐僧……”私家车930主持人紫悦不仅作为“温暖阅读大使”绘声绘色地给到场的20位“小候鸟”们进行儿童绘本的诵读,更和父母们交流了孩子们在成长中更需要父母给予关爱与陪伴。

为了让“小候鸟”与父母一起享受难得的亲子相处时光,肯德基还特意在活动现场准备了新春手工灯笼,让候鸟家庭动手制作,享受亲子乐趣,孩子们也为父母制作了“亲情汉堡”,感谢父母为他们成长所付出的努力。

10岁的谢宝莹提着妈妈和她一起做的灯笼,高兴地说:“这是我和妈妈第一次一起做灯笼,很漂亮,我很希望以后都能爸爸妈妈一起做手工,一起玩!我希望明年爸爸妈妈能够多陪陪我。通过这次餐厅里的互动活动,“小候鸟”们也与家人一起度过了团圆的美好时光。

温暖阅读关爱“小候鸟”未来

南宁市文明办主任李东升:“今年,南宁市文明办、南宁市肯德基有限公司将联合举办为期一年的,以关爱留守儿童阅读为主题的“关爱‘小候鸟’温暖阅读”公益活动。我们衷心希望更多的爱心企业,为推广全民阅读贡献更多的力量。同时,也衷心希媒体朋友们以生花妙笔和精彩镜头多为“全民阅读”活动宣传造势,共同努力让“全民阅读”这一理念深入人心,形成一种良好的社会风尚。”

去年11月24日,百胜中国肯德基携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共同倡导设立“肯德基中国小候鸟基金”,在全国范围内通过阅读、艺术、体育等多种形式对“小候鸟”给予关爱。南宁肯德基有限公司区域经理周元正表示:“我们这次与南宁市文明办合作,在肯德基餐厅举行的关爱“小候鸟”温暖阅读公益活动,是‘肯德基小候鸟基金’在南宁的落地活动,希望通过我们提供的关爱平台,让家长多陪伴孩子,多倾听他们的声音,让孩子们健康、快乐的成长!”

1   2   3   4   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