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文化志愿者展演颂新春 “百姓迎春”晚会欢乐上演

发布时间: 2017-01-2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云亦云 |责任编辑: 沈晔

广西群众艺术馆积极组织文化志愿者,培养馆办艺术团,搭建起文化志愿服务新平台。各馆办艺术团积极创作精品力作,积极吸收乡土文化和民间文艺智慧,根据不同群体、不同年龄、不同地域的需求,推出了一批符合大众口味的文化精品。1月17日至19日,广西群众艺术馆在我市成功举办2017年“百姓迎春”文化志愿者惠民演出系列活动。来自广西群众艺术馆16个馆办艺术团的所有文化志愿者,以及建政社区的民间演出团体,欢欢喜喜地参与了6场演出,共表演84个文艺节目,以民乐合奏、广场舞、拉丁舞、情景舞、小组唱、歌伴舞、小品剧等多种艺术形式,展舞台才艺,显真我风采,营造了欢乐、祥和、喜庆的文化氛围,丰富了首府群众的文化生活。广西群众艺术馆工作人员还在活动展演现场派送红彤彤的对联,为社区群众送上了温馨祝福。

在颁奖晚会上,主办单位对广西群众艺术馆合唱团表演的合唱《东方红》、群星艺术团的歌伴舞《欢歌一曲赞南宁》、红棉合唱团的小组唱《军旅姐妹情》等22个展演节目,华艺艺术团、母亲合唱团、玉玲珑古筝乐团等16个服务团队,周倩莹、徐雨菲、唐巧琴等48名有突出贡献的文化惠民演出志愿者,分别颁发了优秀节目展演奖、服务团队奖、突出贡献奖。这些获奖团队近3年来参与了多达800多场各种展演,极大满足了我市各个城区举办文化惠民活动所需的多样化节目需求。

歌声嘹亮,舞姿翩跹。获奖节目中的10部精品在颁奖晚会上再次上演。红棉合唱团的合唱《十送红军》、玉玲珑古筝乐团的民乐演奏《香山射鼓》、贝雪少儿艺术团的中国舞《俏娃闹春》、广西群众艺术馆合唱团的女声三重唱《望月》、群星少儿艺术团的相声《反正话》、凤凰艺术团的舞蹈《邕城酱香》、红棉艺术团的时装舞蹈《东方风韵》等,歌颂了我市社区文化建设成就,尽显社会发展带来的勃勃生机。其中,老年团体精神抖擞,展现老有所为、“夕阳最美”的精神风貌;少儿团体则憨态可掬、活泼可爱,不时引发全场阵阵欢笑声。

据悉,为进一步拓展“文化志愿者”系列服务活动,广西群众艺术馆还将在2月1日、2日下午,继续在广西明星剧场举行“百姓迎春”文化惠民演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