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艺术团将赴台湾表演 南宁3个节目展示壮乡风情

发布时间: 2017-01-2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莫俊 |责任编辑: 沈晔

广西文化厅将派广西艺术团分批赴台北、高雄、花莲等地举办“欢乐春节”民俗巡游、戏剧表演等活动,这是记者昨日从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了解到的消息。据了解,南宁市组织马山壮族会鼓、宾阳彩架、青秀区芭蕉香火龙参加“民俗巡游”活动,向台湾人民展示浓郁的壮乡风情。

据了解,南宁市演出代表团计划于1月25日启程,演出团队由马山县山城壮鼓协会、宾阳县宾州镇三联社区彩架队、青秀区青龙江艺术团组成,演员人数超过50人。壮族会鼓、彩架、芭蕉香火龙均是南宁特有的民俗活动,均被列入广西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名录,其中壮族会鼓喜庆热烈,是壮族人民在节庆之日或重大的群众活动时,必不可少的表演节目;宾阳彩架是技巧与造型相结合的艺术形式,将雕塑、绘画、化妆、裁缝、力学、美学、数学、民族学、金工、木工等技艺融于一体,且兼并视、听艺术于一身的综合艺术,曾多次赴全国各地表演,所到之处受到当地群众的欢迎和喜爱;芭蕉香火龙舞是流传于以南宁市青秀区长塘镇及周边地区的一项壮族民间舞蹈,源自壮族师公舞,以师公麒麟舞步、九罡舞步为表现形式,其舞蹈动律优美,舞蹈语汇丰富,动作节奏鲜明,其文化内涵十分深厚。2013年,青龙江农民艺术团表演的芭蕉香火龙舞曾获“山花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