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首府交通再添利器 首条BRT明日开通试运营车票2元

发布时间: 2017-01-24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王志鹏 |责任编辑: 沈晔

  明日,南宁又一个公共出行利器——南宁市快速公交(BRT)试点工程开通试运营。届时,南宁火车站到南宁东站跑完全程仅需40分钟。昨日,BRT试点工程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据介绍,BRT试点工程是由白马集团投资,以南宁市交投集团为政府方代表的南宁首个PPP公共交通项目。项目于2015年12月23日完成PPP项目投资签约并顺利开工建设,以南宁火车站为起点,以南宁东站为终点,由朝阳路、人民东路、民主路、长堽路、长虹路5条道路组成,全长约13km。BRT走廊共设站17对,其中朝阳路设站2对、民主路设站4对、长堽路设站6对、长虹路设站4对、南宁东站1对,平均站距700米。根据此前B01线司机空车试跑情况看,跑完全程约需40分钟。

  届时,市民可从人行天桥来到位于路中间的BRT站台,站台处有类似于地铁的闸机口。持市民卡的乘客可以在闸机上直接刷卡进站,而对于现金购票的乘客,现场设有投币箱。与上常规公交车一样,自动投币不设找补,投币后工作人员会开启闸门放行。

  BRT站点内设有几个站台,每个站台对应某条或某几条公交线路,市民可在相应站台候车。BRT车辆停靠站时,单侧两个或三个车门(普通公交车单侧两个车门,18米长BRT公交车单侧三个车门)同时开启,乘客先下后上。每个车门均可上车或下车。

  BRT票价和常规空调公交车一样,均是2元/人次。更划算的是,BRT通道内还能单向免费换乘。假设你乘坐公交车到达某BRT站点,要在该站点换乘另一条公交线路,车来了直接上车便可,不用另外投币。

  未来,南宁还将在建设BRT上继续发力。除了即将开通的BRT1号线,西起银海大道,东至园博园东门区的BRT2号线将于今年5月底前开工建设,2018年完工;BRT3号线北起火车东站,途经凤凰岭路、铜鼓岭路、青环路、五象大道等路段,在玉洞大道与地铁2号线连接,力争于今年底前完成前期工作,2020年建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