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大学东门人行天桥启用 南宁计划建12座新天桥

发布时间: 2017-01-24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韩沛 |责任编辑: 沈晔

新建成的天桥给市民带来了很大方便 赖有光 摄

对于居住在天域香格里拉小区的不少市民而言,由于秀灵路上近3.5公里没有一座人行天桥,每天与川流不息的车流抢道,过马路成了冒险的行为。不过,随着昨日广西大学东门人行天桥的正式启用,这种人车抢道情况将得到解决。

广西大学东门天桥位于秀灵路中段,西边靠近广西大学东门,东边靠近天域香格里拉和秀隆商业街,桥位两侧有公交车站。在没建人行天桥之前,秀灵路两侧学生和居民主要通过秀灵路秀隆商业街路口的斑马线穿越秀灵路。

随着广西大学东门人行天桥建成启用,过街行人从天桥通行,将有效解决灵路秀隆商业街路口拥堵情况,大大改善秀灵路和广西大学东门的交通状况,秀灵路更加畅通。

“这座人行天桥只用了2个月的时间就建设完成。”南宁市城投公司工程部项目经理罗锐说,天桥主体桁架材料采用南南铝高强度铝合金,天桥造型通透简约、结构轻盈,景观效果好,且铝合金材料使用寿命长,后期养护费用低,铝合金材料可以有限回收利用。

据悉,2016年南宁市为民办实事新建人行天桥12座,其中由市城投公司建设完成的有邕武路高峰人行天桥、沙井南站立交桥东人行天桥、玉洞平乐立交西人行天桥、广西大学东门人行天桥共4座。其余8座天桥为长虹路BRT快速公交项目配套建设。

2017年,南宁市计划建设12座人行天桥。目前,壮锦天桥、汇东新城、恒大绿洲等处人行天桥已在建设当中,其余天桥选址和方案仍在论证和设计当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