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2017跨国春节晚会”今晚欢乐上演 展示南宁形象

发布时间: 2017-01-2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莫俊 |责任编辑: 沈晔

这是一台别具人文气息和地域特色的视觉盛宴,也是一场中国和东盟多国欢聚绿城的特色狂欢。1月26日晚,由南宁市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全程支持的“春天的旋律·2017跨国春节晚会”(以下简称跨国春晚),将在南宁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首播,喜迎鸡年新春,展示南宁形象,搭建起世界了解南宁的桥梁。

今年的跨国春晚以“拾年”为主题,讲述全球华人共同的大情大爱、相守互助,以年夜饭的形式贯穿全场,由《拾情》《拾义》《拾全》《拾美》四大篇章组成,“年夜饭”的概念贯穿整场,包括29个精彩节目,晚会持续近3个半小时。陈永馨、刘秀薇、阿瑞、李直、王良、夏瑶,以及魔术大师刘世杰,泰国世界小姐林佳惠等国内外著名演员将为大家献上一台春节的别样大餐。来自国内外的10人主持群,也将是晚会的一大看点。各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高官、商界名人及华人华侨,将以视频拜年的形式,为广大观众送上新春祝福。

据了解, “春天的旋律·2017跨国春节晚会”是南宁市精心打造的重点对外宣传和对外文化交流品牌,旨在借助中国与东盟各国以及世界华人地区共通的春节习俗,打造一个跨国联欢、共迎新春的综艺舞台,也搭建了一个中华优秀文化“走出去”、境外优秀文化“引进来”的交流平台。从2007年举办第一届至今,10年间越来越多的朋友加入跨国春晚“朋友圈”,共庆新春。每年跨国春晚均在国内和东盟、北美、欧洲、大洋洲部分地区播出,直接受众超过4亿。2016年年底,跨国春晚在全国300多个参选项目中脱颖而出,正式入选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丝绸之路影视桥”13个扶持项目之一,成为在中宣部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挂名的重点项目。

今年的跨国春晚由南宁电视台携手马来西亚嘉丽台、泰国泰华卫视、菲律宾菲中电视台、印尼国家旅游部、澳大利亚天和电视台、tv33新西兰华人电视台、香港卫视、澳门电视台、中新网、湖南卫视国际频道、湖南卫视金鹰传媒、海南广播电视总台、重庆卫视共同录制。

据悉,跨国春晚除了1月26日20:35在南宁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首播,从1月26日起,跨国春晚的各合作电视台、部分合作媒体所在的国家电视台及网络平台,也将在春节期间多次播出。南宁电视台公共频道1月27日20:00、都市生活频道1月28日13:30和影视娱乐频道1月30日22:00将重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