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总数增至306家

发布时间: 2017-02-0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冯梓剑 |责任编辑: 沈晔

  2月2日,记者从广西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机构获悉,2016年我市共有127家企业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公示,并于近期全部通过国家备案。至此,我市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达306家,超额完成全年绩效考评目标,完成数量居全区首位。

  去年以来,我市不断加强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型试点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培育和指导。据悉,我市新增的127家高新技术企业在科技创新、科技投入、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具有较大优势,对我市企业科技创新起到了较好的带动引领作用。

  据了解,高新技术企业可以享受执行15%(认定前25%)优惠税率的税收减免优惠政策,税率降低10个点,税额减少40%。为让更多企业享受高新技术企业优惠政策,去年以来,市科技部门组织了多场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科技财务体系建设及高新技术企业新政策解读培训会,提高企业申请高新技术企业的积极性和成功率,推动落实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和科技型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减轻企业科技创新的资金负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