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文化志愿者展演“百姓迎春”吸引市民驻足欣赏

发布时间: 2017-02-04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云亦云 |责任编辑: 沈晔

▲百姓迎春舞蹈。

▲小组唱。 云亦云 摄

新春颂歌飞扬绿城,“百姓迎春”舞动欢乐旋律。2月1日、2月2日两天下午,“广西群众艺术馆文化志愿者展演——2017年‘百姓迎春’文化惠民演出”在该馆楼前广场举行,吸引了众多路过的市民群众驻足欣赏,并为之欢呼鼓掌。

树立民族自强精神和时代思维意识,推进和谐文化和先进文化建设,培育民间的文明社会风尚,推动民间的文化创新活动,这是“文化惠民”带来的表演舞台新气象。广西群众艺术馆今年延续以往“文化惠民”的一贯方向和思路,文化服务效能和服务意识得到专业文化工作者、社会各界人士和广大文艺爱好者的大力支持,全面拓宽文化志愿者系列服务活动。春节期间,广西群众艺术馆组织文化志愿者、馆办文艺团体举办的此次“百姓迎春”文化惠民演出,既是欢庆鸡年新春、活跃社区群众、弘扬先进文化、建设和谐社区的具体举措,也是让广大群众分享文化惠民活动成果的宣传舞台。

在此次“百姓迎春”文化惠民演出中上演的文艺节目,均为主题鲜明、内容健康、具有时代特性和民族特色的原创精品。在第一场演出中,红棉合唱团的女声三重唱《共筑中国梦》、华艺艺术团的舞蹈《美丽的壮锦献给毛主席》、红棉艺术团的舞蹈《快乐心情》、广西群众艺术馆合唱团的女声三重唱《望月》、玉玲珑古筝乐团的古筝独奏《瑶族舞曲》、星艺艺术团的舞蹈《山歌好比春江水》等节目轮番亮相,尽情挥洒艺术激情,营造喜庆气氛。

在第二场演出中,凤凰艺术团的舞蹈《共圆中国梦》、群星艺术团的歌伴舞《欢歌一曲赞南宁》、红棉合唱团的女声小组唱《国旗之恋》、景晖艺术团的舞蹈《三七花开等你来》、超越艺术团的舞蹈《壮乡欢歌》等舞美歌甜、各美其美,掀起一波又一波欢乐的浪潮。令人目不暇接的精彩节目,增进了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同时也展现了各个社区文艺团体敢于创新、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精彩纷呈的“百姓迎春”文化惠民演出,将健康、高雅的文化种子播撒到群众中间,提高了老百姓对文化的鉴赏力和审美情趣;展现了广西人人参与群众文化,人人享受群众文化的良好局面,营造了共建群众文化的浓厚氛围;同时也增进了文化志愿者、馆办团队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情景喜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