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将打造节能环保产业 2020年总产值要达400亿

发布时间: 2017-02-0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责任编辑: 沈晔

记者2月5日从市工信委获悉,《南宁市加快节能环保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简称《意见》)近日印发实施。根据《意见》,今后我市将大力推进产品向高端发展转变、企业由以产品经营为主向总承包一体化经营转变、园区由企业集中向创新集群转变、产业由以传统制造业为主向先进制造业与节能和环保服务业互动并进转变,不断提高节能环保产业竞争力,使节能环保产业成为重要的新的经济增长点。

《意见》描绘了今后我市节能环保产业的发展蓝图:一是产业规模快速增长。到2020年,节能环保产业总产值达到400亿元,年均增长18%以上;培育产值在10亿元以上企业5家,超5亿元企业15家,超亿元企业50家以上;重点新建1—2个国家级、4—5个自治区级节能环保产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5个技术创新和公共服务平台,部分节能环保装备以及水处理达到或接近国内先进水平。二是节能环保服务业发展壮大。到2020年,培育发展排污权和碳排放权交易、节能审计、生态环境修复、合同能源管理等新兴节能环保服务业。重点培育发展5家具有区域性核心服务能力的专业服务机构。三是资源循环利用率大幅提高。深化废弃物综合利用,提高资源循环利用率,到2020年,全市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率将达到100%。

为了促进我市节能环保产业健康、持续发展,《意见》推出了一系列的政策支持,符合条件的节能环保企业可以享受到相应的政策“红利”。在企业投资支持方面,除了发挥南宁产业发展基金的引导带动作用以及市场运作方式支持项目投资建设等多种措施,项目建设支持力度也不小。在发展大企业方面,不仅对预计项目达产后形成年销售收入3亿元及以上的节能环保企业给予销售收入补助,提升企业竞争力,而且对将总部或区域总部实质性迁入我市发展的国内上市节能环保公司,给予一次性补助500万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