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青秀山观光司机假期坚守岗位 擦亮5A景区金字招牌

发布时间: 2017-02-0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莫岚远 |责任编辑: 沈晔

大年初一,陈小勇早早来到青秀山,做好车辆的安全检查工作。 莫岚远 摄

在旅游景区工作的人,越是节假日就越忙。春节期间,青秀山风景区的观光车司机就忙得不可开交。作为一名观光车队的“资深”驾驶员,每年春节假期,陈小勇和同事们都会坚守岗位,对陈小勇来说,这只是自己平凡岗位的分内事,“青秀山是南宁的名片,我们的工作就是要不断擦亮这块金字招牌”。

有着“南宁绿肺”“城市里最美的风景区”之称的国家5A级景区——青秀山风景区,近年来,吸引着越来越多来自本市和国内外的游客来这里体验植物与植物、植物与动物、人与自然之间的和谐之美,感受近在咫尺的城市文明与自然生态的和谐之美。在南宁,青秀山也成了大家春节登高祈福的好去处,正月初一当天,景区人流量达到11.67万人次,再破历史纪录,成为全广西收费景区接待游客人数第一名,同比2016年春节当天购票入园流量增长7.42%。

陈小勇是青秀山风景区内线运输部副经理,他也和普通的驾驶员一样,每天都会上岗驾驶观光车,在繁忙的春节假期里更是不例外。他不仅要安排好驾驶员全天的运行工作,协调景区观光车的运力,做好游客现场疏导工作,空余时候还会顶替其他驾驶员出车,让他们忙里偷闲休息一会。在青秀山风景区工作的13年里,陈小勇都没能带着家人回老家过年。1月28日,正月初一10时,记者来到青秀山3号门的观光车站点,陈小勇像往常一样,驾驶观光车在景区走了一个来回后回到3号门,等待下一车的游客。

陈小勇告诉记者,每年大年初一,忙碌一年的人们都会来到青秀山登高烧香祈福过大年,为了保障景区运力,景区内的115台观光车和140名司机全员上岗,最早一班岗是6时到位。初一这天,陈小勇5时30分就来到景区,做好一天的准备工作。为了给乘客提供一个安全、舒适、干净的乘车环境,他总是对车辆进行反复擦拭,并认真做好检修工作。“每天都要反复检查车辆的发动机、水、电、油、轮胎是否还有异常,防止半路抛锚或者漏电。扶手和坐椅更是关乎乘客的安全,必须时常检查,发现松动的情况必须及时修复。”说到这些工作时,陈小勇始终朴实地笑着,“一定要保证车子安全、干净地上路。”

“目前景区有两条观光车线路,因为景区里的坡路多,人流量大,我们要时刻掌握好车速。”陈小勇说,一个来回9.7公里大概用时半个小时,忙的时候连喝水的时间都没有,看着排队等待的游客,只能加紧观光车的接送频率。

“请坐稳扶好,注意安全。”接近11时,景区内的游客逐渐增多,陈小勇时刻提醒游客注意安全,一路上与游客介绍青秀山必游览的景点。陈小勇说,他们是景区里与游客接触时间最长的工作人员,苦累在心头,在游客面前,观光车司机依然保持微笑,热情服务游客,不仅要保障游客的乘车安全,还要扮演讲解员,将景区的基本情况介绍给游客。

19时,到了观光车下班的时间,陈小勇又和同事们一起奔赴各个景点,巡查需要下山的游客。接完客人,还要清理观光车,为观光车加好油。在正常情况下,观光车司机要比原定时间晚下班一个多小时。陈小勇说:“虽然春节期间工作很辛苦,游客开心就好。”春节期间的青秀山风景区一派欢乐喜庆的景象,有游客的欢声笑语,更有景区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他们为游客的欢笑与安全,站好每一班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