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市民扎堆买车过新年 南宁1月车购税征收1556万元

发布时间: 2017-02-0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黄颖 肖颖 |责任编辑: 沈晔

新年伊始,南宁市国税局车购税分局纳税申报就出现井喷态势。仅1月3日当天,办理纳税申报车辆就达1213辆,刷新了单日办理纳税申报车辆的历史最高纪录;车购税征收1556万元。

截至1月31日,车购税分局今年累计办理纳税申报车辆已达20579辆,同比增长42.56%;车购税征收已近3亿元,增长近八成。不论是纳税申报车辆还是征税额,都刷新了车购税开征以来单月历史最高纪录。其中1.6升及以下小排量车共11828辆,市民享受车购税优惠达1.07亿元。

据悉,年底是传统的购车旺季,加之自今年1月1日起,原购置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的车购税由5%调整为7.5%,不少市民为了搭上车购税减半征收政策“末班车”,将购车计划从春节前提到元旦前,所以形成扎堆购车、扎堆报税的热闹景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