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2016广西3家企业获得国家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认定

发布时间: 2017-02-0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王煜霞 |责任编辑: 沈晔

记者近日从自治区财政厅获悉,2016年广西再添3家国家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广西博世科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广西田园生化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获得国家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认定。据悉,这些企业将获自治区财政资金奖励。

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关于公布2016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名单的通知》(工信部联科〔2016〕359号),广西博世科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获得国家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认定。据悉,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认定工作从2011年开始,主要由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委、财政厅负责组织申报。申报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必须具备以下基本条件:一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财务管理制度健全,会计信用、纳税信用和银行信用良好;二是在国内建有科研、生产基地且中方拥有控制权;三是已认定为省级以上企业技术中心;四是技术创新成果通过实施技术改造,取得了较显著的成效;五是必须具有一定的生产经营规模,从业人员300人以上,年销售收入3000万元以上,资产总额4000万元以上。获认定为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自治区财政将给予一定的资金奖励。

据了解,2011至2016年,广西共有9户企业获认定为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其中,2016年获得认定3家,是几年来获得认定数量最多的一年。获得国家技术创新示范认定的企业均是行业的佼佼者,引领着行业技术的前进方向。这些企业通过加大资金投入,不断完善研发体系建设,重视引进高端人才,进一步提升了企业的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带动了相关产业的发展,为其他企业技术创新起到了积极的示范和带头作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