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宾阳著名画家韦虹在邕开画展 50多幅画作充满神韵

发布时间: 2017-02-0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李宗文 |责任编辑: 沈晔

韦虹和他的作品

在他的笔下,无论是仪态万千的人物,还是风情浪漫的田园山水,都既有传统韵味,又有时尚的气息。昨日,宾阳籍著名画家韦虹在南宁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韦虹个人画展近日正在家乡宾阳举行,各地的书画艺术家、书画爱好者100余人参加画展开幕式并近距离欣赏了韦虹50多幅充满神韵和激情的精彩画作。现场观赏者交口称赞韦虹的国画新作生动传神、豪放大气。

以田园山水和写意人物画蜚声画坛的韦虹,生活在海南省,现为海南省海口经济学院教授。他的画充溢着地域特色,又处处透露出诗意般的美。韦虹此次展出的作品包括当代青春靓丽少女系列、中国民族服饰系列、印度民族风情系列、民族人物头像系列以及山水画系列作品。

韦虹虽然移居海南52年,但却心系故园。在家乡父老乡亲、同窗学友和艺术同行的感召下,韦虹在家乡宾阳县图书馆举办了这次个人贺岁画展,展期为一个月,持续至元宵节。 “此次回乡,我特意拿出50余幅国画新作来展示,这是我近年精心创作的写意人物和写生田园山水作品。”年逾七旬的韦虹还计划在三四月间在南宁开画展。

韦虹说,本次有幸回故乡办展,意在回馈家乡父老的培育之情、养育之恩,并希望通过画展与家乡同行进行一些艺术交流和人性探讨。韦虹感叹家乡的快速发展。在家乡期间,他深入乡镇采风写生,还与书画爱好者进行探讨交流。“今后,我力求拿出一批能反映南宁近貌巨变的力作。”

韦虹曾出版了近10部精美画作。他先后研读于广州美院、北京画院、海南大学艺术学院,后毕业于中央美院国画系工笔人物研究生班。在当今文化多元、艺术繁荣的时代,韦虹坚持自己的特点,就是将传统文化与现代技法相融合。他既可以画时尚的仕女图,也可以画充满沧桑感的老人。由此,韦虹长年累月,不计春夏秋冬,随时背上画架画夹出发,跋山涉水,深入高山雨林走村串寨,五指山上、火山口边,处处留下了他的艺术脚印。

文艺评论家、南海社科院著名科普作家刘荆洪教授这样评价他:韦虹是一位内外兼修的画家,他不仅书画偕工,洞悉古典诗词,且文学音乐器乐兼备,是一位极注重文学素养积累的艺术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