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昨起举办年初最大招聘会 10万个岗位等你应聘

发布时间: 2017-02-0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文艳玉 |责任编辑: 沈晔

人潮涌动的招聘会现场。记者 宋延康 摄

月嫂现场展示绝活

应聘者在餐饮企业应聘

招聘信息

★时间:2月8日至10日

★地点:南宁国际会展中心

★招聘人数:10万余个

★招聘企业:

区内:来自南宁、柳州、桂林、百色、崇左、钦州、防城港等城市,涉及餐饮、交通、教育、保险、建筑、通信、农业、电力、旅游、传媒等行业,招聘岗位有销售、会计、工程师、办公室文员、月嫂、设计师、司机、管培生等。

区外:来自北京、河北、上海、江苏、福建、山东、广东等9个省市,涉及金融、广告、互联网、餐饮、教育、建筑、医药、旅游、传媒等行业,招聘岗位有工程师、程序员、客服、技术专员、业务员、管培生、会计、厨师、保安等。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讯(记者 文艳玉 实习生 陈思羽)春节过后,劳务市场上,“求职难”与“用工荒”现象并存,大量应届毕业生也急于寻找合适的工作。昨日,“全国工会就业创业援助月”活动启动仪式及大型招聘活动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次活动如同一场“及时雨”,缓解了广西就业难、招工荒等问题。

当日上午10时,“全国工会就业创业援助月”活动启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里,来自广西、广东、江苏、北京、上海等10余省(区、市)550多家企业同时进场招聘,给广西就业者提供超过10万个岗位,涉及2000多个工种。招聘现场,人潮涌动。这是今年初最大的一场招聘会。

与以往相比,此次招聘会更加注重选择创业型企业、新业态企业、创业园区,特别是电商、物流、家政等企业。被选入参展的,均为岗位质量较好、工资待遇较高、用工诚信好的单位。除了招聘活动,现场还有劳模和律师提供的相关咨询服务。

记者在现场看到,活动一开始,展区3个安检通道就排起了长龙般的队伍。许多求职者拿着简历、招聘资料拥入会场。招聘会场共设置4个区域,分别是外省市企业招聘区、区内企业招聘区、家政服务及培训招聘区、创业示范服务区。其中,区内企业招聘区人流最为密集,部分招工展位被围得水泄不通。

在招聘现场,来自北京、上海、浙江、江苏、四川、福建、河北、广东、广西等省区市用人企业提供涉及钢铁制造、汽车配件、机械加工、建材、家政服务等行业的招聘岗位,既有生产车间操作工、保洁员等一线岗位,也有技术研发工程师、新媒体培训师、翻译等专业技术岗位,还有部分高级管理岗位。在此次招聘季,富士康科技集团共需要4万名生产作业员,在该展位前,咨询的求职者排着拥挤的长队。

当天进场的求职人员达到2万余人,达成就业意向5445人。

据了解,“全国工会就业创业援助月”将持续至3月上旬。其间,各地工会将在困难职工帮扶中心或工会举办的招聘活动现场发布用工信息。活动期间,各级工会将重点服务农民工、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及其他各类求职人员,充分发挥工会职业培训机构作用,广泛开展“订单式”“定向式”培训。

相关新闻

应届毕业生理性看待工资水平

2017年“全国工会就业创业援助月”活动启动仪式及大型招聘会于2月8日至10日分别在南宁市和柳州市举行。南宁市招聘会现场人潮涌动,10万余工作岗位吸引了来自全区各地的求职者。

就读于广西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谢同学在招聘会上向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投递了自己的简历,并经历了一场简短的面试。“本次招聘活动宣传得很广,我从学院的官方微信上以及多条渠道都能看到这次招聘会的信息,有了比较充足的时间做准备。”小谢认为,今年就业形势依然比较严峻,竞争压力非常大。对第一份工作的薪酬,她表现了理性的期待,认为3500元左右的工资是能够接受的。

而广西财经学院会计专业大四学生赖娟为了展示自身具备的英语优势,带来了巴基斯坦留学生他利克一起来到招聘会现场。“今天招聘会的主要方向是社会招聘,有适合应届大学生的岗位,但更多的是面向社会各阶层设置的岗位,算是很大型的一次招聘会。”赖娟说,目前她已经向3个单位投了简历,期待能有面试的机会。而他利克说,他感受到了中国招聘会的热烈氛围。他认为,中国现在的就业竞争非常激烈,一些好的岗位应聘的人非常多,如果有好的机会,他也会考虑留在中国,从事商业方面的工作。

手里拿着许多招聘资料的磨女士,今天是陪妹妹和妹夫来找工作的。其妹妹夫妇原本在深圳的工厂打工,在外地生活了好几年,但现在孩子读小学五年级了,他们希望能在南宁找到一份工作,离家近一些,方便照顾小孩。面对众多的招聘岗位,磨女士认为妹妹和妹夫还是有比较大的可能找到心仪的工作。

企业开出高薪仍难找合适人才

全国城镇每年新增劳动力为2500万人,仍然处于高位,农业转移劳动力也在保持一定的规模。所以,今年就业总体压力依然比较大。另一方面,今年我国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特别是产能过剩,需求侧的结构矛盾突出。此外,2017年高校毕业生数量再创历史新高,预计将达到795万人,就业形势备受关注。

从结构上看,就业结构性矛盾更加突出,招工难和就业难情况并存。有一些企业很难招到技能人才、高层次人才,也有些劳动者很难实现稳定就业。一边是企业找不到职工,一边是求职者找不到合适的岗位。比如富士康南宁公司,用工短缺为8000人,本次需要招聘4万名工人。

广西新华书店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助理黄然告诉记者,他们这次招聘的主要职位是公司的财务、营业员,以及总部的项目策划、管理人员。仅在招聘会开始的1个小时里,他们就面试了20多名求职者。他表示,今天的应聘者中有很多应届毕业生,也有部分毕业2~3年、有工作经验的人,每位求职者的水平、素质都比较高。在薪酬方面,这回招聘岗位工资在3000到6000元,有工作经验的人一般能拿到五六千元。这个薪酬水平已经不算低了,但仍很难找到合适的人才。

而今年,全国总工会把此项大规模的全国性活动放在广西举办,这是对广西工作的肯定和信任,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广西的就业形势,为广西搭建了一个就业服务平台。全国总工会要求各级工会充分发挥工会各类职业培训机构作用,创新培训形式和载体,促进劳动者充分就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