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食药监局公布食品抽检结果 糕点糖果上“黑名单”

发布时间: 2017-02-1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叶祯 |责任编辑: 沈晔

  开年后不少市民喊着要减肥,但是蛋糕、芝麻糖、绿豆饼等糕点总会出现在一些市民的桌面。昨日,自治区食药监局公布了鸡年开年后第一个食品抽检信息,南宁6家食品企业生产的糕点上了黑榜。

  近期,自治区食药监局对辖区内的蔬菜制品、水果制品、糕点、糖果制品等4类食品组织监督抽检107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全部合格样品92批次,不合格样品15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该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所有抽检样品遵循随机抽样原则,抽检蔬菜制品3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抽检水果制品6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抽检糕点90批次,不合格样品10批次;抽检糖果制品8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部分不合格产品信息详见下表)。

  对于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生产企业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食品,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经营单位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要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