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博物馆推出系列文博活动 为孩子寒假生活添彩

发布时间: 2017-02-1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云亦云 |责任编辑: 沈晔

孩子们在家长、博物馆工作人员的指点下学习传统工艺。

博物馆不但有古香古色的展览,还有欢乐不断、趣味十足的青少年文博文化体验活动。记者近日了解到,广西博物馆在今年寒假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学生以及学前儿童的文娱需求,推出了一系列青少年主题文化活动,为孩子们的寒假生活增添了趣味。

对于还离不开父母陪伴的学前儿童而言,参加文博文化亲子活动是最佳选择,不仅能动手动脑,还能在互动游戏、学习中享受和家人在一起的温馨时光。寒假里,广西博物馆针对亲子家庭开展的“文化遗产周周学”活动丰富多彩,让大家感受到了历史与艺术的无限意蕴。吉祥春联、吉祥灯笼、吉祥挂饰、吉祥结艺、吉祥年画、吉祥剪纸等“文化遗产周周学”春节主题活动,每天都有不同的新花样,通过内涵解读、手工体验的方式,让亲子家庭度过了一个丰富、有趣、快乐的寒假。

小学生们除了可以参加挑战动手能力的“文化遗产周周学”活动,还可挑战自己的逻辑思维与解决问题的能力,来一次寻宝之旅。挑战自我的寻宝探险,是富于好奇心的少年儿童最感兴趣的游戏。广西博物馆于寒假期间在基本陈列展厅举行的“小导览伴你游”,是一项自主参与的寻宝活动。孩子们可在博物馆一楼大厅咨询处的资料架上领取趣味手册,根据提示进行参观。参观期间可按图索骥,寻找相应的答案,完成后可到游客服务中心领取过关礼品。小朋友们,快来挑战自己的逻辑思维与解决问题的能力吧!

对于渴望在假期里放松身心、增长见识的中学生来说,到博物馆观看展览,从中品味广西的魅力也是不错的选择。寒假期间,广西博物馆的基本陈列展览“瓯骆遗粹”“瓷美如花”照常开放,还有“印象广西——2016广西文化创意大赛获奖作品展”、“丹青桂韵”馆藏明清扇面展、“搜妙创真——广西书画院浙江采风写生作品展”等展览,让你大开眼界、陶冶身心。此外,广西博物馆还在玉林市博物馆举办“巨匠丹青——广西博物馆藏齐白石、黄宾虹、徐悲鸿、张大千精品画展”,在玉林市的同学可以近距离地欣赏4位艺术巨匠的真迹精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