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大道等5条道路全面大修 预计6月底前完工换新颜

发布时间: 2017-02-2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黎兆齐 |责任编辑: 沈晔

路面坑洼,不仅易扬尘,行车经过时还经常会发生车轮被陷……驾车经过江南大道西段的市民大多会有以上的经历,人在颠簸的车里感觉非常不好受。不过到6月底,再走江南大道就变得非常舒畅了。昨日,记者从南宁市市政工程管理处获悉,该处已经开始对江南大道、星湖路等5条道路开展全面大修,除对道路基础存在的病害进行针对性处理外,还将重新铺设沥青路面。

哪些路在修?

星湖路等5条道路同步大修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星湖路看到,从电子科技广场到靠近南湖隧道的道路上有多处车道围挡施工,几台钩机正在进行破除路面破损处作业,而在靠近教育路的一头有多处路面的路基已经做好,在等候整条道路完工后统一重新铺设。随后,记者驱车前往江南大道中段和西段看到,路面也有多处开始围挡施工。

“星湖路路面上的小坑随处可见,尤其是在靠近南湖隧道口的那段,路面破损坑洼更是明显,每次开车必须减速缓慢通过。”家住星湖路的黄女士说,如今终于看到星湖路开始大修了,希望能早日解决路面破损的问题。

不仅星湖路,江南大道等4条市政道路日前也同步开始大修。记者从南宁市市政工程管理处了解到,此次接受大修的是江南大道、新村大道、金川路、星湖路、汉林街。据悉,这些道路破损主要是大量重型车辆长期通行或使用时间较长。近年来,市政部门一直根据日常巡查和市民反映的情况,对路面进行日常维护,但“零敲碎打”式的修补并不能彻底解决问题。

具体怎么修?

强化路基、改造排水设施等

“江南大道西段由于大型货车行驶较多,之前道路也发生过多次坑洼破损,市政部门也维修过,此次大修与以往的修补有什么不同?”市民廖先生说道。

据悉,江南大道的西段和中段破损特别严重,车速基本很难超过30公里/小时,路面上到处是修补后留下的“补丁”,有的地方甚至是“补丁”叠着“补丁”。大的坑洞虽然不多见,但路面平整度很差,车速稍微快一些车身就不断上下颠簸。市政处工作人员介绍,以江南大道为例,部分路段的路基出现了沉降导致路面凹陷,如果不对路基进行处理,而只是“打补丁”,那么“补丁”很快也会凹陷,治标不治本。此次路面大修的目的就在“治本”。

南宁市市政工程管理处按照之前对道路病害的检测报告,挖开存在沉降等问题的路基,通过灌注混凝土等方式强化路基。对于路基不存在明显问题的路段,则是铣刨掉原有路面,再重新铺设沥青路面。完成大修后的路面,整体看起来就像新修的一样,不会有“补丁”。与此同时,还将根据近年来这5条道路在降雨时路面积水的情况,对易积水路段的排水设施进行改造。此外,道路沿线存在明显破损的人行道,也将同时进行维修。

出行啥影响?

道路大修部分泊车位已取消

南宁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工程师李辉介绍,江南大道等5条道路的大修是同步开工的,为减少对交通的影响,将不会采取全段全封闭施工,而是进行部分路段半幅封闭施工和分段施工,完成一段就开放一段。所有施工项目,预计在今年6月底前完工。

由于江南大道、星湖路等都是市区内交通繁忙的主干道,市政部门建议,为避免交通高峰期拥堵,市民出行时最好尽可能绕开大修路段。

与此同时,昨日记者走访星湖路大修施工现场看到,电子科技广场前路边已经设置有“原有泊车位已取消”的牌子,但仍有许多小车靠路边停放,而该路段目前的施工虽然开始了,但只是做了路基的铺设,还未完全完工。市政部门提醒,希望市民及车主注意现场标识,不要在施工的路面或旁边停放车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