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3部作品入选2016年全国优秀网络文学作品名单

发布时间: 2017-02-2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云亦云 |责任编辑: 沈晔

发现文学原创力,传递网络正能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近日公布“2016年度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推介活动”作品名单,记者2月17日从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获悉,由该局推荐的《我心缅怀旧时光》《暮生荆棘》《蟀侠》3部广西作品入选,占全国入选的18部作品的六分之一。广西是此次推介活动的5个获奖省区中唯一有作品入选的民族自治区。

本次活动是总局开展的第二届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推介活动,共收到12个省(区、市)41家网站选送的285部作品。相较2015年度,2016年度申报参与的网站更多,作品主题更侧重现实类题材。总局组建了权威评审专家队伍,由中国作家协会网络文学委员会主任陈崎嵘担任评委会主任,并委托新华网成立推介活动组委会,秉持“国家规格、政府标尺、网络特质、大众审美”的评选原则,严格把关、反复讨论、认真筛选,经初审、复评、终审等程序,最终遴选出18部入选作品。

焚生著《我心缅怀旧时光》,作品类型为“都市青春”。作者通过女主角的口吻,深情缅怀在20岁成长过程中,她和同学们在学业、友情、爱情中所面临的一系列问题和真情故事。该作品推荐语为:这是一部以一对闺蜜为主角的青春小说,作品以精巧的构思和细腻的描写展现了她们在追求爱情与梦想的过程中遇到的冲突与纠葛,借此重温青涩而真挚的情感,表达了主人公历经磨炼与沉淀后的达观态度。作品既表现了友谊、爱情和理想的美好,也形象地描绘了三者之间的冲突,以一种怀旧笔调追忆并纪念消逝的青春,弥漫着清新而温馨的情调。

西子雅著《暮生荆棘》,作品类型为“商战情感”。该作品推荐语为:作品书写了主人公对于爱情、婚姻、理想和命运的美好想象与不懈追求,通过人物的童年经历和现实命运交替推进,将商场的争斗和爱情的聚散离合穿插进行,在跌宕起伏的故事中提出对人性的追问。整部作品语言清新流畅,细节饱满生动,塑造了一群在商场中生存的都市人物形象,是一部具有现代气质内核的网络小说。

边寻著《蟀侠》,作品类型为“悬疑奇幻”。该作品推荐语为:作品充满童趣和奇幻想象,讲述了乐观自信、天真活泼的留守儿童糖糖,偶然结识了会说话的蟋蟀,并一起展开冒险之旅的故事。作品中,作者以丰富的想象描写奇功异法,以宇宙思维开阔读者眼界,具有穿越小说特有的奇幻色彩。整部作品情节奇特而曲折,语言平白而生动,达到了思想性、艺术性与可读性的统一。

此次入选全国推介名单的3部广西作品,均由广西人民出版社旗下的麦林文学网出品。自2015年度有1部广西作品入选总局的首届推介名单后,此次又有3部广西作品入选第二届推介名单,实现了喜人的新突破,广西网络文学精品战略成效初显。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将继续以广西网络文学大赛为平台,引导和扶持广西网络文学创作出版,通过优秀作品的示范效应,推出更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的网络文学精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