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公共自行车投放2.5万辆 将全面放开外地人办卡条件

发布时间: 2017-02-2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韩沛 |责任编辑: 沈晔

  南宁公共自行车将全面放开办卡条件。记者昨日从南宁城市路桥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丽邕公司获悉,为方便广大市民和外地游客享受到绿色出行的骑行快乐,从3月1日起,丽邕公司将全面放开办卡条件:市民仅需二代身份证和350元车辆押金及50元预存费用,就可到南宁公共自行车服务中心进行相关业务的办理。

  “解决出行最后一公里”的南宁公共自行车项目,从2013年起连续4年被列入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经过前4期建设,目前该项目已在青秀区、兴宁区、西乡塘区、江南区、邕宁区、良庆区、经开区、高新区、五象新区等6个城区及3个开发区建成896个租赁站点,投放了25000辆公共自行车,已覆盖城区约70%的道路范围。

  公共自行车也因其便利、低碳的特点深受广大市民的喜爱。截至目前,南宁公共自行车总办卡量为14.13万张,使用量达到3425万次,热线接听量达22万余次。

  为方便广大市民和外地游客享受到绿色出行,从3月1日起,丽邕公司将全面放开办卡条件,市民仅需二代身份证和350元车辆押金及50元预存费用,就可到南宁公共自行车服务中心进行相关业务的办理。而在此前,非持有南宁市居民身份证的市民(包括南宁辖管五县居民)办卡不仅需要本人身份证,还需持居住证或是房产证、公司证明等材料,方可办理。

  市民如有疑问,除客服热线0771-5666016外,还可以通过访问官方网站(www.nnggzxc.com)添加客服QQ(QQ号:1626935933)和微信公众号(gxnnggzxc)来进行反馈,工作人员将及时给予答复。

  记者还从丽邕公司了解到,今年除常规建设外,公司还将积极运用互联网+、微平台等方式,将传统、固定的公共自行车项目灵活且方便地运用起来,加强与市民的互动联系,拓展开发手机客户端(APP)的借、还车功能,市民操作手机就可实现轻松借、还车,同步开发网上办卡、退卡、故障申报、受理服务等网络服务功能。目前,公司已着手与支付宝、微信等平台进行合作,预计于上半年实现快捷支付。

  相关新闻

  南宁公共自行车五期拟投入建设

  多渠道征集市民的意见和建议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讯(记者 韩沛 通讯员陈文静)南宁公共自行车五期即将投入建设,你有什么想法赶紧提出来吧!记者昨日从南宁城市路桥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丽邕公司获悉,南宁公共自行车五期拟投入建设,正在公开征集站点建设及运营管理意见和建议。

  据悉,项目五期建设范围主要是围绕2016年开通的地铁1号线(西段)及2号线沿线进出站口、BRT公交站台等接驳点展开站点进行,同时补充完善前四期建设的布点,加强覆盖。

  目前,项目前期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中,即日起至3月31日,市民可通过以下5种方式向南宁市城管局和南宁丽邕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就公共自行车运营管理管理及五期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