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惠民活动“我们的中国梦”为八桂新春舞台添彩

发布时间: 2017-02-2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云亦云 |责任编辑: 沈晔

《鲁鲁地球旅行记》的精彩一幕。 云亦云 摄

从1月1日至2月20日,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自治区文化厅、广西文联等联合主办的“我们的中国梦”全区文化进万家活动,在广西各地成功举办。各级广电媒体、文化单位纷纷响应号召,积极开展各种各样的文化惠民活动,为鸡年新春文艺舞台营造了热烈、喜庆氛围,深受广大群众喜爱。

为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节日文化氛围而举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是由中宣部组织实施、最具标志性的全国大型品牌文化惠民活动。该活动以宣传“中国梦”、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为主题,以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为目标,组织发动全国文艺工作者在2017年元旦至春节期间,深入村镇、社区、厂矿、学校、军营等基层单位以及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连片特困地区,为百姓送去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食粮。在广西各地开展的该活动,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负责牵头组织。

在红红火火的“我们的中国梦”全区文化进万家活动中,广西各地相关部门本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充分利用公共文化设施,举办展演、展示、展览、知识讲座等,为群众提供形式多样的文化服务;各级各类广播电视台和网站推出一大批主题鲜明、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字、音视频作品,让“中国梦”更加深入人心。其中,区直单位推出的文化惠民活动有15种,广西各市广播电视、文化单位推出的文化惠民活动有76种。有的文化惠民活动为系列演出,一种就演出好几场。

在此次活动中,广西人民广播电台、广西电视台等早谋划、早部署,进基层、进社区,以强大的演出阵容和制作团队,开展了“万象璀璨跨年狂欢夜”、“星耀广西2017”广西电视台综艺频道跨年直播演唱会、广西原创风云榜2016年度颁奖典礼、边海防新春联谊等大型活动,为广大观众送去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食粮。广西戏剧院桂剧团创编的桂剧《宝莲灯》、广西木偶剧团创演的环保题材科幻舞台剧《鲁鲁地球旅行记》等优秀剧目,演出中更是让戏迷眉飞色舞、乐在其中。

我市举行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也五彩缤纷、亮点多多。南宁市文联的“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文化惠民新春主题实践活动、南宁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的“新春电影进万家”主题展映活动、南宁孔庙的第五届新春文化庙会、南宁市图书馆的迎新春读者书画展等,以清丽婉转的邕剧唱段、惊险绝伦的空中杂技、唐风宋韵的民乐演奏、风情万种的民俗表演、泼墨淋漓的书画创作……为市民、游客展开邕城传统风情长卷,传递新春的喜悦,献上美好的祝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