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将对几大广场开展春季植物修剪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2-2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尹海明 |责任编辑: 沈晔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季是绿化植物养护的黄金季节。2月中旬以来,市城市管理局广场管理处抢抓开春有利时机,对金湖广场、民生广场、朝阳广场、明秀广场等广场的绿化植物进行修剪。

  随着春季的到来,气温逐渐转暖,树木由休眠期进入生长期,枝条开始生长,此时进行适当修剪可以让树木保持良好的树冠形状和树势,既美观又有利于生长,还能消除安全隐患,进一步保障市民安全。

  据悉,今年春季大修剪工作主要是对各个广场的菩提树、秋枫、垂叶榕、大花紫薇、木棉、芒果树、人面子棕榈科植物等高大乔木和灌木的干枯枝、徒长枝、阴生枝及病虫枝进行修剪,并对修剪下的树枝进行集中清理,防止病虫害传播发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