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外贸进出口实现“开门红”

发布时间: 2017-02-2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责任编辑: 沈晔

  记者日前从市商务局获悉,今年我市大力实施第二轮“加工贸易倍增计划”,主动服务重点企业,加快外贸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实现了2017年首月“开门红”。据海关统计,今年1月,我市外贸进出口实现39.4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0.6%,增幅高于全国平均水平51个百分点,高于全区平均水平67.1个百分点。

  具体来看,加工贸易和一般贸易大幅增长。今年1月,我市加工贸易进出口20亿元,同比增长46.1%,占比50.6%;一般贸易进出口19.34亿元,同比增长120.6%,占比49%;同时,与主要贸易伙伴进出口大幅增长。国际市场开拓成效显著,1月,我市前五大贸易伙伴为中国香港、东盟、澳大利亚、中国台湾和美国,进出口额分别为5.54亿元、4.87亿元、4.77亿元、4.14亿元和4.09亿元。

  机电产品、高新技术产品和农产品出口也实现大幅增长。数据显示,1月,我市机电产品实现出口12.02亿元(与高新技术产品有交叉),同比增长44.8%;高新技术产品实现出口9.04亿元,同比增长67.9%;农产品实现出口1.06亿元,同比增长70.1%。

  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推动外贸优化升级,全力推进第二轮“加工贸易倍增计划”,加快培育外贸发展新模式、新业态、新动能,牢牢抓好各项外贸稳增长政策落地、国际市场开拓,服务好重点外贸企业,千方百计保持进出口增速,努力实现全年外贸增长目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