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上林一老人晕倒街头 民警助其寻亲最终与亲人团聚

发布时间: 2017-02-2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蒋爱云 |责任编辑: 沈晔

  上林县公安局塘红派出所日前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在塘红乡中可社区拉敢庄道路边上有一老妇晕倒在路边,天寒地冻生怕有意外。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赶赴现场。26日,经过多方联系,老人与亲人得以团聚。

  当天晚上,接到报警的民警赶到现场时,发现该老人脸色苍白、浑身发抖、精神恍惚,躺在路边一动不动。民警上前慢慢将其扶起坐直,老人才渐渐地有了知觉。可是当民警询问其有关信息,却得不到任何有效回应。在向围观者和周边村委多方打听均无结果的情况下,民警和围观的热心人将老人扶上警车,暂时带回当地中可敬老院进行安置。

  在敬老院里,民警为老人添加衣物,并递上了热气腾腾的食物。老人恢复了元气,但仍无法说出自己及家人的有效信息。民警于是转变思路,根据其行走路线判断,老人可能来自马山县加方乡或者来宾忻城方向。于是民警通过微信、网络等途径多方联系、打听,经过一天一夜的努力,终于查找到老人的家属。

  经了解,老人姓谭,是马山县加方乡人,由于其患有间歇性精神疾病,经常犯病失忆。民警迅速与马山县警方取得了联系,核实了老人的信息,并通知其家属来敬老院接人。

  26日上午,当老人的家属见到亲人安然无恙时,激动地对民警连声道谢。临走时,民警再三嘱咐家属要加强照顾看护,尽量别让老人独自一人外出,还应在老人身上放置紧急联系卡,确保意外发生时能尽早求助脱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