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去年南宁125家企业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发布时间: 2017-03-0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冯晓华 |责任编辑: 沈晔

  2月28日,记者从2017年南宁市科学技术暨知识产权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我市将进一步落实《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方案》等,力争全市新增高新技术企业45家,增长10%以上。

  2016年,我市科技工作成绩显著。高新技术企业稳步增长,全市共有125家企业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高新技术企业达到304家,同比增长29.9%,数量位居全区首位,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占全区总量的36.6%;“双创”工作迈上新台阶,特别是南宁·中关村双创示范基地揭牌运营,哈工大机器人、上海明匠、中软国际等18家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领军企业入驻,辐射作业和溢出效应初步显现;创新平台建设提速增质,新增自治区重点实验室1家、自治区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9家,广西无线网络信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3家企业创新平台获区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认定,新建南宁市预拌砂浆材料研发中心等6家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丰硕,由广西博世科、广西大学等单位共同完成项目和广西金陵农牧参与完成项目分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2017年是科技改革创新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我市定下的任务目标是:2017年发明专利受理量7450件,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5350件,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7件;力争全市新增高新技术企业45家,增长10%以上;新建科技企业孵化器1家、众创空间3个,新增入孵企业和团队50个;提升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创新能力20家;实施广西科技成果转化大行动项目56项;重点建设农业科技扶贫示范基地4至5个和农业科技示范园区1家。

  特别是将重点抓好科技创新政策落地,其中抓好我市出台的《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方案》《关于深化南宁市本级财政科技计划和科技项目管理改革实施方案》等一系列创新驱动发展政策的贯彻落实;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围绕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医药三个重点产业,在互联网+、铝深加工、石墨烯、机器人、北斗导航系统、3D打印、新能源汽车和现代农业等领域实施重大科技公关;积极培育发展众创、众包、众扶和众筹“四众”空间,提升南宁创客城、众创空间、创新创业基地水平,加快建设一批能力突出、服务设施完备的科技企业孵化器、创客空间;加快创新研发平台建设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