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原创亲子音乐剧《壮壮快跑》 将亮相儿童剧院

发布时间: 2017-03-0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云亦云 |责任编辑: 沈晔

《壮壮快跑》的精彩场面。 云亦云 摄

让所有演员开口真唱,让摇滚乐队现场演奏,让小观众参与剧情推进,让剧场成为有笑有泪的艺术磁场——这就是广西原创亲子音乐剧《壮壮快跑》的独特魅力。该剧将于3月4日、5日两天在广西儿童剧院上演。

由广西区文化厅、广西区体育局、广西演艺集团、广西木偶剧团联合出品的《壮壮快跑》,制作班底实力雄厚:广西著名作家胡红一担任编剧、导演,焦点乐队吉他手、原创音乐人小苹果担任作曲、指挥,焦点乐队现场演奏、配唱。该剧已荣获2016年度大型舞台剧儿童音乐剧类资助项目。此项目由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组织评审,优中选优,评出年度剧目;今后将继续对该剧予以滚动资助,以支持其进一步打磨、修改、提高,并组织传播交流推广。

戏剧界专家评审该剧时认为:该剧出彩在“奇幻”,当中有白天和黑夜的交错,现实与梦境的穿越;实话对谎言的戳穿,真相跟假面的对决。该剧出彩在“创新”,用童话题材向“简朴戏剧”致敬,放下成人架势,专注讲述故事,让小观众们充分领略人物形象的塑造和舞台艺术的现场魅力。该剧出彩在“互动”,不但有演员与现场演奏乐队的互动,还有演员与小观众的对话,让家长和小观众获得从未有过的观剧体验。

该剧分为“序幕:百米赛跑”“第一场:蝙蝠王夜访壮壮”“第二场:水果嬉戏”“第三场:夜色镇”“第四场:壮壮大战蝙蝠王”“尾声”,讲述了一个神奇的故事:为了统霸梦想王国,蝙蝠王带领跟屁虫穿越而来,哄骗盲童壮壮交出好朋友——小木偶当当,并掳走了壮壮的妈妈。在许愿婆婆的帮助下,壮壮在梦里暂时恢复光明,一路奔跑去寻找妈妈。壮壮沿途克服难以想象的困难和危险,最终打败蝙蝠王,救出妈妈,放飞所有小朋友们被囚禁的梦想,从此永获光明……这是一个用真人与木偶同台表演而营造的梦幻世界,又是具有现实教育意义的艺术佳作。剧中传递的对理想的不懈追求,对舐犊情深、羊羔跪乳、患难之交等人间真情的礼赞,无不在弘扬社会正能量,令人为之感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