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三月三”假期火车票开售 往昆明方向动车票抢手

发布时间: 2017-03-0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黎兆齐 |责任编辑: 沈晔

今年广西“三月三”放假安排。经周末调休,与清明节假期连起来,3月30日至4月4日放假6天。昨日,“三月三”假期火车票已经开始发售。铁路部门预计,今年广西“三月三”客流将比往年有所增加,有计划出行的朋友最好提前购票。

2016年12月7日,为配合2017年列车运行图调整,火车票预售期做了相应调整。2月21日春运结束后,火车票预售期仍未变更,互联网(含手机订票)、电话订票预售期为30天,代售点、自动售票机预售期为28天。

根据目前火车票预售期30天计算,昨日,最远可以购买到3月30日的火车票。也就是说,“三月三”第一天假期的火车票已开售。

昨日下午4时,记者登录12306铁路官网发现,3月30日南宁往桂林、北海、广州、昆明等方向动车票很抢手。开售才过1小时,当日南宁往昆明方向的19趟动车中,11趟已经没有二等座、无座票;南宁往广州方向的55趟动车中,12趟已经没有二等座、无座票。广西区内方面,当日南宁往桂林方向的31趟动车中,只剩3趟还有二等座票,另有部分车次有商务座票;南宁往北海方向的动车票情况跟桂林方向差不多。

南宁铁路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去年南宁铁路局的数据,“三月三”假期,广西与广东之间的铁路线客流量最火爆。由于云桂铁路已于2016年底全线开通,今年“三月三”,预计南宁市民除了选择往广东方向出行,昆明方向的客流将是一个新的增长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