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12319去年接到来电4.8万个 无证占道摆卖类投诉多

发布时间: 2017-03-0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黎兆齐 |责任编辑: 沈晔

昨日,记者从南宁市城市管理监督评价中心了解到,去年南宁市“12319”城市管理监督热线共接到市民来电4.8万个,其中咨询3.9万个,受理立案9328件。那么,市民来电主要投诉什么问题,哪些路段无证占道摆卖最严重,哪些路段发生井盖问题最多?

明秀东路无证占道摆卖58起

2016年11月28日20时58分,市民来电反映:明秀东路与虎邱一里交叉口处,每天16时至23时无证占道摆卖严重,望处理。因该时段已无监督员巡查,市城市管理监督评价中心按处置流程通过数字化城管系统平台立案流转至兴宁二级指挥中心,要求尽快处置。兴宁二级指挥中心将该案件下派责任单位,次日16:27,责任单位回复该案件已处理。

据了解,明秀东路是市民来电投诉无证占道摆卖多发路段,2016年共有投诉58件。而明秀东路上的无证占道摆卖又主要集中在铁路桥至望州路口这一段,发生时间段一般为16时至次日凌晨,既影响了车辆行人的通行,又影响了周边居民夜间休息。

井盖问题投诉最多在银海大道

2016年12月4日18时24分,市城市管理监督评价中心接到市民来电反映:在银海建设路口(银海大道往金象大道方向)行车道上有一圆形井盖不断冒出污水。收到监督员核实的现场图片后,市城市管理监督评价中心座席员立刻受理立案,按处置流程第一时间分派到大沙田街道办事处要求尽快处置。12月6日,良庆区大沙田街道办事处反馈该冒水现象已处理。

经系统查询,2016年市民来电投诉的井盖问题主要集中在井盖破损、移位、冒水现象,主要的投诉路段有:银海大道有投诉75件,五象大道有投诉61件,安吉路段有投诉37件。

12319去年接到来电4.8万个

据统计,2016年,“12319”南宁市城市管理监督热线共接到市民来电48346个,其中咨询39022个,受理立案9328件。截至2016年12月31日,应结案11618件,结案9829件,结案率84.60%。

热线举报案件中,主要案件类型为无证占道摆卖、井盖破损或缺失、道路破损等。其中,无证占道摆卖类案件1951件,占19.38%,主要案发路段为明秀东路、桃源路、金浦路等;井盖破损或缺失类案件979件,占9.73%,主要案发路段为安吉大道、五象大道、银海大道等;道路破损类案件931件,占9.25%,主要案发路段为银海大道、民族大道、大学路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