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交警开展整治行动 酒驾司机心存侥幸被查后猛喝水

发布时间: 2017-03-0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梁成龙 |责任编辑: 沈晔

该司机被查后,轮番灌矿泉水和椰汁,以为能降低体内酒精含量

  一名司机酒后驾车被查后,猛灌矿泉水以为能降低体内酒精含量,最终还是因酒驾被处罚;一名司机在吹气测试酒精含量时,数值是79mg/100ml,差一点就达到醉驾标准,竟直呼“幸运”……3月1日晚,南宁市交警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交通综合整治行动。在整治过程中,不少“酒驾哥”的表现让人哭笑不得。

  酒驾司机被拦下后猛灌水

  1日21点50分左右,南宁交警一大队民警在秀厢大道例行检查时,发现一辆黑色本田轿车沿秀灵路由南往北方向缓慢驶来,便依法对该车进行拦截检查。司机一摇下窗,民警就闻到浓浓的酒味,初步怀疑他涉嫌酒后驾驶,要求他配合接受酒精测试仪检查。

  司机黄某下车后称口渴,拿出一瓶矿泉水一饮而尽。民警叫他吹气测试时,他又说尿急想要上厕所。以往酒驾被查后以各种理由逃跑的不在少数,为了防止他逃跑,几名协警全程陪同黄某如厕。

  谁知黄某上完厕所又说口渴,跑到小卖部买饮料,又猛灌了一罐椰汁。这个过程中,协警依然紧跟着他。发现左右跑不掉,黄某终于承认自己确实喝了酒。但在酒精测试时,他一会说没力气吹,一会说吹不了这么久,一直在拖延时间。

  前前后后拖了三四十分钟,黄某终于完成酒精测试,结果显示,他体内酒精含量为23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

  酒驾被交警拦查时,猛喝水能降低体内酒精含量吗?交警一大队民警罗棋宾介绍,交警使用的酒精检测仪,检测的是来自肺部的气体,而不是口腔里的也不是胃部的。肺部的气体,不会因为喝几口水就能冲淡。而且喝完酒之后,酒精是一个逐渐代谢的过程,这个过程长达十多个小时。所以,酒驾被查猛喝水、拖延时间都是没有用的。

  两名酒驾司机竟喊“幸运”

  当晚9点左右,在园湖路南湖隧道口,一辆宝马轿车被交警拦下检查。民警要求司机出示行驶证时,他在车上翻了半天。

  民警发现这名司机虽然没有明显酒气,但脸色微红,而且神色有点紧张,于是要求他进行酒精测试。此时,司机才承认自己喝了一点酒,但喝得不多,只有两小杯红酒。经过吹气测试,该男子体内的酒精含量为14mg/100ml,而酒驾的标准是达到20 mg/100ml,险些达到酒驾标准。

  “好险,幸好没喝多少。”结果出来后,这名驾驶员竟然直呼幸运。由于尚未达到酒后驾驶的标准,民警对他进行教育后放行。

  9点20分,在南湖隧道口,一名司机被民警发现身上有酒气,被要求到执法点接受检查。民警对该男子进行酒精测试时,结果显示其体内酒精含量为79mg/100ml,就快达到80mg/100ml的醉酒驾驶标准。

  “差一点点你就是醉驾了。”民警提醒该司机说。司机也知道醉驾的严重性,直呼“侥幸”。但由于酒后驾驶机动车,该男子还是被扣留驾驶证,并记12分。

  货车违规通行南湖隧道多

  多数人只知道电动自行车不能驶入南湖隧道,却不知道货车、大客车也不能通行南湖隧道。

  在1日晚的执法行动中,在记者观察的2个小时里,只有几辆电动自行车因违法通行南湖隧道被处罚。南宁交警二大队副大队长朱兵介绍,经过长时间的执法、宣传,很多市民都知道骑电动自行车走隧道的危险性,现在违法通行南湖隧道的电动自行车已经很少了。

  但当晚违法通行南湖隧道的货车却一辆接着一辆。晚上8点半,执法行动刚开展不久,就有一辆货车违法通行隧道被交警拦下。这名货车司机声称,他不经常来南宁,不知道货车不能走隧道。但记者在隧道口看到,这里有很明显的标志标牌,禁止货车、大客车、非机动车等车辆驶入隧道。一名货车司机称,他要从青秀山附近往园湖路方向行驶,知道货车不能走隧道,但为了贪图快捷,仍违法在隧道通行。

  当晚,有超过10辆货车因违法通行南湖隧道,被处以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