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开展"戏曲进校园" 大学生体验彩调艺术

发布时间: 2017-03-13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责任编辑: 沈晔

  彩调歌舞剧《刘三姐》“戏媒”片段。

3月12日晚,2017年广西“戏曲进校园”演出活动在广西医科大学举行。

彩调传统小戏《王三打鸟》、彩调歌舞剧《刘三姐》“戏媒”片段、彩调传统小戏《双簧旦》、彩调传统戏《三看亲》……演出现场,广西戏剧院彩调剧团的演员们轮番上演精彩好戏,赢得了师生的阵阵掌声。演出间隙,彩调演员们还邀请大学生们上台互动,手把手传授步法、转身、亮相、扇花、手花等技法。互动寓教于乐,充分调动起大学生对于彩调剧的兴趣。

2017年广西“戏曲进校园”演出活动形式丰富多样,包括传统经典剧目专场、戏曲知识和表演技巧讲座、展演等。进校园演出计划安排120场,侧重偏远或边境地区中小学,节目内容设置为戏剧院精品剧目和折子戏专场两大主题。

广西戏剧院作为引领广西地方戏曲发展的主力军,汇聚了壮、汉、瑶、苗、侗等20多个民族戏曲艺术精英。近年来,广西戏剧院推出了“非物质文化遗产——戏曲进校园”活动,每年走进80多所学校开展演出。自成立以来,广西戏剧院还与多所院校共同建立了戏剧非物质文化遗产基地,使学生们通过戏曲服装、化妆、造型、唱腔、念白等形式,感受这门传统艺术的独特魅力。

1   2   3   4   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