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第一届南宁杯凤凰飞镖赛落幕 全国冠军竟是广西人

发布时间: 2017-03-1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林显威 |责任编辑: 沈晔

刘元军在比赛中

南宁大力发展体育产业,体育赛事项目多元化逐渐显露。昨晚,由南宁市社会体育发展中心主办的第一届南宁杯凤凰飞镖大赛在青秀万达广场落下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50多名飞镖爱好者在两天的角逐中决出了各自组别的名次。

在这次赛事中,记者获悉一个爆炸性新闻:“国内飞镖第一人”是广西北流选手刘元军,他在去年软式飞镖和硬式飞镖两个项目的国内积分排名第一。

南宁也有飞镖比赛

起源于英格兰的飞镖是一项风靡全球的运动,其是集娱乐性、健身性和普适性于一体的室内社会体育运动。飞镖在欧美相当流行,已不再单是人们在酒吧的休闲活动,还衍生出相关的赛事,比如已经有近百年历史的飞镖世锦赛。

不过,这项运动在中国起步比较晚,1999年时才被国家体育总局正式列为运动项目。飞镖在整个中国真正发展的时间不多,在南宁它更是只能算是一项新兴运动,仅是一些市民休闲的项目,而且多在酒吧等娱乐场所才会有人玩。第一届南宁杯凤凰飞镖大赛的举行,填补了南宁在飞镖运动上没有官方赛事的窘境,给了南宁飞镖爱好者一个较为正规的竞技平台。

据悉,本次比赛共有50多名飞镖爱好者参赛,除部分选手来自南宁外,还有来自北京、香港等地的选手。在两天的比赛时间中,选手们分成新手组、个人组、双人组和疯狂高分赛组进行角逐。

昨晚决赛后,曹伟春获得了新人组的第一名、刘元军获得了个人组第一名、刘元军和曹伟春获得了双人组的第一名、庄迪获得了疯狂高分赛第一名。

广西飞镖卧虎臧龙

据悉,第一届南宁杯凤凰飞镖大赛不仅是南宁第一次举办飞镖比赛,也是广西的首次。在这次比赛中记者了解到,虽然飞镖运动在南宁甚至在广西还是一个较为新颖的运动项目,但广西的飞镖水平并不低,可谓卧虎臧龙。其中最有名的是获得个人赛第一名的刘元军,今年34岁的他曾三次获得全国冠军,2016年代表中国参加PDC职业飞镖世界杯比赛创记录地打入世界16强,是中国参加该世界杯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刘元军在去年还是软式飞镖和硬式飞镖两个项目的国内积分排名第一。

据经营餐饮店的刘元军介绍,他是2004年接触的飞镖运动,刚开始参加比赛也是输多赢少,后来经过不断的练习和参赛,渐渐取得了进步。“现在算是半职业选手吧,自己开有餐饮店,飞镖运动其实也不需要什么特别的训练,可以说是一项可以‘玩’出来的项目。”刘元军说道。

赛事组委会工作人员江雪松介绍介绍,飞镖运动目前在南宁还属于一个比较小众的运动项目,爱好者们多是在酒吧等娱乐场所内进行交流。江雪松,南宁目前有四到五支队伍参加的飞镖酒吧联赛,该项目正在慢慢发展壮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