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2017“三月三”活动 35项民俗文化展演将轮番上演

发布时间: 2017-03-14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黄璐燕 宋延康 |责任编辑: 沈晔

本土歌手韦晴晴在发布会上献唱

看原生态民俗表演、听明星歌王对唱。记者从3月13日举行的2017“三月三赶大圩”活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该活动将从3月29日至4月9日在华南城举行。届时,35项民俗文化展演将轮番上演,展现广西民族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同时还将举行8场精彩纷呈的晚会,广西本土明星、歌王将带来动听的民歌。

12天时间里,每天都有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表演活动,包括宾阳舞炮龙、田阳舞壮狮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市民们不仅能够近距离地观赏和感受非遗文化魅力,更能亲身融入和体验最原汁原味的广西民俗风情。

同时,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宾阳游彩架、马山扁担舞、古兰耍春牛、跳坡爬竿、滚刀尖、芦笙油锅、梅花桩等民间绝技,将会让各地游客领略壮乡不一样的震撼。此外,环江花竹帽舞、傩面舞、隆林八音坐唱、平果嘹歌对唱、壮剧《百鸟衣》也将让市民大饱眼福耳福。

当然,市民还可以参与充满乐趣的彝族打磨秋、顶杆、拔河、抹黑脸、打铁舞、踩风车、竹竿舞、板鞋舞、抢鸭蛋等互动项目,并体验制陶、捏糖人、剪纸、竹编、打糍粑等活动,欣赏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谭湘光带来非遗表演的织壮锦,马骨胡和天琴技艺传承人带来精彩曲目。

主办方还准备了8场精彩晚会,其中重头戏“三月三赶大圩”开幕盛典于3月29日晚精彩上演,陈春燕将唱响山歌,来自龙州的天琴女子组合将带来精彩表演,壮族稻作文化民歌巨作《稻之韵》的演员们,将通过原汁原味的山歌表演真实再现壮家田耕农作的情景。中央电视台《争奇斗艳》少数民族歌手争霸赛壮族歌王莫掩策要和原生态山歌歌王同台斗歌,中央电视台《争奇斗艳》少数民族歌手争霸赛亚军花青燕和十强选手罗素将带来原生态山歌。此外,中央电视台《寻找刘三姐》总冠军李思宇、曾登上过“大地飞歌”晚会和央视春晚舞台的韦晴晴、广西著名歌手杨历川也将带来经典民歌曲目。

此次活动由广西电视台、广西第一书记扶贫产业园等主办,广西电视台综艺频道等承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