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解决网购消费纠纷 广西电子商务南宁12315维权中心成立

发布时间: 2017-03-1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高宇峰 |责任编辑: 沈晔

  网购服装鞋帽、手机、食品成为网络投诉“重灾区”,如何更好地解决网购消费纠纷?昨日,广西电子商务南宁12315投诉维权中心在南宁揭牌。

  据了解,去年南宁市网购服装鞋帽、手机、食品投诉,主要反映产品质量差、虚假宣传、退换难。南宁市工商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中共在网上检查网站、网店7663个,实地检查网络经营者1265个。以网络商标侵权、虚假违法广告、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等突出问题为整治重点,共查处网络案件91起,罚没101.73万元,特别是查处了全市首例微信公众号违法广告案,在全区率先开展了网络市场商品质量抽检。同时责令整改网站20个。

  据悉,南宁市已建成全区首个市级网络市场监控中心,国家工商总局也已建成全国统一的网络交易平台监管服务系统。一旦发现违法行为,工商执法人员立即在线下进行查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