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中国-东盟艺术高校联盟在邕成立 19所高校携手合作

发布时间: 2017-03-1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梁静 |责任编辑: 沈晔

  昨日,中国-东盟艺术高校联盟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成立。该联盟由广西艺术学院、中国-东盟中心和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高等教育与发展区域中心联合发起,是中国和东盟十国共19所高水平艺术高校在自愿基础上,结成的非政府组织。该联盟的成立,将推动各高校在文化艺术教育领域方面的合作。

  中国-东盟艺术高校联盟共同主张:在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不断深化的背景下,共同促进中国和东盟协同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级艺术专门人才;促进文化艺术和科研创作领域高水平交流与合作;为地区文化艺术产业的发展提出创新解决方案;为繁荣中国-东盟区域文化艺术作贡献。

  成立大会上,首批成员单位签署《中国-东盟艺术高校联盟成立宣言》,并加入联盟成为首批会员。大家表示,将围绕文化、艺术、教育精心设计合作项目,进一步丰富双方教育交流合作内涵,完善机制,为培养视野更加宽阔、更加优秀的艺术专业高级人才共同努力,共同推动区域文化和艺术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据了解,目前,广西高校与东盟各国近200所院校建立了合作关系,2016年来桂留学生总人数近1.3万人,其中,东盟学生超过9000人,是全国招收东盟国家留学生最多的省区之一。2017年,教育厅将进一步加强广西高校与东盟各国的人文交流与教育合作,大力支持“中国-东盟艺术高校联盟”未来发展,从而开启中国与东盟国家在文化艺术教育领域新的新篇章。

  ■首批成员名单

  中国(8所):

  解放军艺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广西艺术学院、山东艺术学院、吉林艺术学院、云南艺术学院、新疆艺术学院、内蒙古艺术学院

  东盟(11所):

  文莱大学、柬埔寨皇家艺术大学、印度尼西亚万隆艺术文化学院、老挝国立艺术学院、马来西亚艺术与文化遗产学院、缅甸仰光国立文化与艺术大学、菲律宾大学、新加坡南洋艺术学院、泰国艺术发展学院、泰国艺术大学、越南国家音乐学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