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壮族三月三"6天小长假 44项活动带你玩转武鸣

发布时间: 2017-03-20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庞丽娜 |责任编辑: 沈晔

2017年中国壮乡·武鸣“壮族三月三”歌圩暨骆越文化旅游节将于2017年3月29日—4月1日举行,3月30日上午10时将在武鸣城区开幕。武鸣“三月三”遇见广西6天小长假,你的假期打算怎么过?不妨来武鸣转一转,赶歌圩、赏美景、尝美食,来一场充满壮族风情的度假时光吧!

花花大世界升级改造,带给游客新体验

伊岭岩唢呐迎客,展示壮族热情

宁武镇伏唐村打造休闲度假山庄

多项活动融入旅游景区

今年“三月三”歌圩多项活动都融入旅游景区,通过壮族文化活动丰富景区内涵。如壮民族服饰展示、广西第九届歌王大赛、“灵水歌圩”歌王对抗赛、壮民族记忆展、壮族采茶节、壮家美食制作活动、斗鸡斗鸟活动及多项民俗活动分别在灵水、花花大世界、伊岭岩等景区及生态农庄举行。

除了参与主城区内的多项活动,游客还可根据活动内容规划多条出游线路。在花花大世界、伊岭岩等景区看除了游览园区还可以观看壮文化服饰展示、壮民族记忆展等,领略壮民族文化韵味。

伊岭岩景区副主任刘金铃向记者介绍,“来伊岭岩除了观看喀斯特溶洞外,在“三月三”假期,我们准备了一百多套壮民族服饰进行现场模特展示,通过民族服饰的展示,让游客了解到历史悠久的壮民族服饰。届时全国百名DJ与当地的民歌手联欢互动,共同演绎山歌;民族记忆展,我们将通过图文与实物的方式,展示壮族人民曾经使用过的劳动生产生活用具。此外,我们现场将会制作壮族传统工艺,比如做小香包、绣球,游客也可以到现场参与制作。”

据了解,花花大世界景区在2016年元月份开始进行了升级改造,现在已新建成壮乡风雨桥,爱情海湾等几个亮点项目,“三月三”假期来到花花大世界除了可以游览“新”景点以外,还可以观看到民族服饰展、千人竹竿舞、民族山歌对唱等活动,趣味活动还组织千人环湖的比赛,千人骑行大赛。

乡镇大联动处处有欢歌

武鸣作为“壮族三月三”歌圩活动的人气聚集地,今年的活动场所进一步扩大延伸,有效增加了游客的承载能力。今年,歌圩活动的项目地点从主城区扩大到周边景区,并在各镇全面开展民俗活动。在13个镇将开展“三月糯米香昂昂在壮乡”系列充满“土”味的民间特色活动,全城大联动处处有欢歌。

宁武镇伏唐村作为自治区的综合示范村,每年武鸣“三月三”都将承办系列特色民俗活动,今年宁武镇伏唐屯将举行斗鸡斗鸟活动。宁武镇副镇长黄林杰向记者介绍:“斗鸡斗鸟是壮族的特色活动,武鸣全城区的斗鸟爱好者都将来到这里,除此之外这里还有唱山歌的文艺汇演,全镇14个社区组成14个队在这里对山歌。”

“三月三”期间,武鸣区推出了精品的旅游线路,努力打造伊岭壮乡文化生态旅游综合示范区,这个区包括伊岭岩和花花大世界这两个4A景区,以及广西四星级的乡村旅游区,还有伏唐屯,大武屯两个三星级的乡村旅游区,整个线路走起来两日游,内容丰富、壮民族特色很突出,整个线路具备了吃喝玩乐。”武鸣区旅游局副局长刘颂介绍。

路线推荐:

线路1:花花大世界、伊岭岩等景区看壮文化服饰展示、壮民族记忆展,领略壮民族文化韵味。

线路2:生力军生态山庄、双桥镇大伍屯、宁武镇伏唐屯、康佳龙生态农庄、纳天山庄等农家乐景点里,开展有活泼有趣的斗鸡斗鸟、壮家美食制作、脚斗士大赛等活动。

线路3:深入13个镇参与“三月糯米香昂昂在壮乡”系列活动,参加独具乡村特色的龙母文艺晚会、抛绣球活动、山歌比赛、民俗乡村游等活动,感受壮家人的热情。

武鸣“三月三”期间旅游活动安排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