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首家智慧社区健康小屋在邕启动

发布时间: 2017-03-2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沈晔

  通过一台智能手机、一台智能血压仪,老人便可以测量血压、心率,还能将测量结果上传至互联网让家人获知,并可获得医生的诊疗建议……3月18日,由广西幸福颐养养老服务有限公司主办,新竹社区、星湖社区等11个社区协办的互联网+居家健康养老社区健康小屋揭牌暨慈善捐赠仪式在南宁市新竹社区举行。这是广西第一家互联网+居家健康养老社区健康小屋,该小屋的建成使用将为社区居民送去健康福音。

  随着人口老龄化问题对社会影响程度加深,孤寡、空巢及高龄、独居等困难老人的养老问题日趋突出,新竹街道办和广西幸福颐养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联合创建的幸福颐养健康小屋项目,旨在有效解决社区60岁以上的孤寡、空巢等困难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等问题,营造尊老、敬老、养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让老年人安享晚年。

  幸福颐养健康小屋是政府主导、企业经营的线下实体服务平台,为社区内60岁以上的孤寡、空巢等困难老人提供健康服务的场所。幸福颐养健康小屋以“建设信息化、智能化呼叫服务及支援中心”为核心,以“建立老年人信息数据库”“老年人动态电子健康档案”为基础,以“提供健康管理、生活照料、精神关怀等”为基本服务内容,有效“整合社区各种社会服务资源”为服务主体,建立完善的智慧社区健康养老服务体系,打造真正意义上的“没有围墙的养老院”。

  在新竹社区幸福颐养健康小屋见到,小屋内配置有身高仪、体重仪、血压仪等多种设备,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可以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等健康指标,健康小屋工作人员正热情服务居民,耐心解答大家提出的各种问题,细致检测健康指数,为社区居民提供多项优质服务。目前,新竹街道办已经有6个社区“幸福颐养健康小屋”建成并投入使用,老人不出社区便可享受到全方位的养老服务。

  广西幸福颐养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计划在全广西建设2000至3000个幸福颐养社区健康小屋,该项目计划在2020年年底全部建成。当天,主办方向新竹街道办11个社区60岁以上孤寡、空巢等困难老人代表共110人,每人赠送一套价值1000多元的“爱无缺智能血压检测调理仪”。该仪器可对老年人的血压、心率进行安全监护及健康调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