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开展走进“12319”热线活动 了解派遣处置流程

发布时间: 2017-03-2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黎兆齐 |责任编辑: 沈晔

昨日上午,南宁市城市管理监督评价中心开展走进“12319”城市管理监督热线活动,邀请部分媒体和网友代表实地参观,了解“12319”城市管理监督热线从接听到派遣及处置的流程。

当日上午9时,网友代表来到南宁市城市管理监督评价中心(数字城管)监督指挥大厅,这里是“12319”城市管理监督热线的接听坐席,市民反映的城市管理问题均在这里接听受理。今年73岁的网友代表韦老先生告诉记者,他也曾多次拨打过12319反映城市管理问题,例如,新阳路新建立交桥后,该路段的路灯依然用的是水管挂路灯式照明,且有时路灯不亮,前段时间路过那里看到路灯都亮了。“以前不知道这些问题是如何处理的,今天来到‘数字城管’后终于了解了,很不错。”韦先生说。

在活动现场,市城市管理监督评价中心工作人员向参观的网友介绍,他们接到市民来电后,会根据案件的情况派遣到责任部门处理,数字城管会跟踪核实,案件最快的2个小时即可得到解决。

■相关链接

“12319”是什么?

12319城市管理监督热线是南宁市设立的城市管理服务专用24小时服务监督热线电话,是集城市管理投诉、咨询、抢修为一体的公共服务平台。热线受理案件范围为公共设施类、市容环境、园林绿化、宣传广告、施工管理、突发事件、街面秩序、房屋建设和其他与城市管理相关案件。

市民可通过电话、微信、电子邮件的方式,向市城市管理监督评价中心举报符合本方案规定受理类型的违法违规行为。

微信有奖举报流程为:搜索公众号“南宁12319”→关注“南宁12319” →点击“我要爆料” →点击“有奖举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