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区医院启动儿童睡眠调查 睡眠不足会影响孩子学习

发布时间: 2017-03-2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叶祯 |责任编辑: 沈晔

睡眠不足是否会影响孩子的学习?当然会。昨日是世界睡眠日,自治区人民医院认知睡眠中心秦岭教授提醒,各个年龄段的孩子对睡眠时间有不同的需求,满足不了会影响他们的学习。为了了解广西儿童睡眠与睡眠疾病状况,自治区医院启动了“广西学校儿童睡眠现状调查”项目。

居住在仙葫的小宁(化名)是秦岭的患者,在认知睡眠中心做记忆功能的检查时,及格的孩子能达到80分,但小宁才有60多分。经过询问得知,从4岁开始,小宁每天6时30分起床,跟着妈妈到市中心上幼儿园。下午放学后,他必须在幼儿园门口的车上吃完晚饭,然后被家长带去参加五六个不同的兴趣班。回到家一般已是晚上8时,直到晚上10时才能上床睡觉,而真正睡着则更晚。一年下来,严重睡眠不足的他记忆力和注意力都有所减退。幸好,小宁的家长注意到了这一点后,带着他前往认知睡眠中心咨询。秦岭了解情况后,建议将小宁的兴趣班从五六个减到一个,保证他每天都能有10个小时的睡眠时间。半个月后,再次检测的小宁终于恢复到了正常幼儿的状态。

据悉,自治区医院启动的“广西学校儿童睡眠现状调查”项目,将通过互联网手段绘制出广西儿童睡眠地图,为广西教育管理和儿童学习时间规划、睡眠疾病防治提供决策数据。

家长应长期观察孩子的睡眠状况,以便及时干预并调整他们的睡眠习惯,让孩子有良好的睡眠环境和睡眠质量。”秦岭提醒道。

各年龄段孩子每日睡眠时间参考

小学生 10个小时

初中生 9个小时

高中生 8个小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