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艺术剧院演员剧照火爆网络 欲培养高精尖人才

发布时间: 2017-03-2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莫俊 |责任编辑: 沈晔

现代舞剧照。(南宁市艺术剧院供图)

  昨日,一组名为“全是高颜值大长腿,南宁这群青年男女才华爆棚”的剧照火爆网络,引得众多网友围观,进而引发大家对“这群青年男女”所在的南宁市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南宁市艺术剧院”)的好奇和关注。为何会拍摄这样一组震撼人心的剧照?其目的又是什么?记者为此进行了采访。

  这组剧照有古典高雅的芭蕾舞、高难度的现代舞、民族风情浓郁的民族舞,既展示出舞者高超的技艺,又带来力与美结合的视觉冲击。用现在流行的话来形容,就是“明明可以靠颜值,却偏偏要靠才华”。南宁市艺术剧院歌舞团团长李莹介绍,该院是我市专业表演团体,代表了南宁市的艺术专业水平,获得国家颁发的A类艺术表演专业院团资质,是“大地飞歌”“风情东南亚”“中越青年大联欢”等区市各类大型文艺活动的主力军,还创作演出《百鸟衣》《妈勒访天边》等艺术精品,演出足迹遍布20多个国家及地区。“许多人看过我们的演出,但不了解我们院。”李莹说,“因此希望借助新颖的传播方式,展示我们的实力,并吸引更多有潜力的新秀。”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南宁市艺术剧院以创作民族舞(剧)著称,鲜为人知的是,该院的现代舞创作也在国内颇有名气,曾在顶级比赛中摘金夺银的舞蹈《壮族大歌》《骆越先歌》,就是运用现代舞编导和表演技法与壮族的民族元素进行嫁接和融合。李莹表示,根据国家政策,南宁市艺术剧院已经改革转型,直接面向市场,“这意味着,我们要拥有更多的人才,才能具有更大的市场竞争力。因此我们希望通过开办2017现代舞大师班,培养更多艺术表演高、精、尖人才。”

  在李莹看来,现代舞与民族舞并不冲突,《壮族大歌》《骆越先歌》的成功正是例证,“(学习现代舞)可以让学员在原有的中国舞技术本能和身体自然形态的基础上,通过现代舞的教学方式,探索、尝试并掌握新的多维度的身体运动方式,进一步开发学员的身体潜能及提升创造潜能。从另一个角度来说,拥有现代舞的功底,更有利于创作出优秀的中国舞、民族舞”。

  据了解,由南宁市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南宁市舞蹈家协会共同举办的2017现代舞大师班,将由文化部2015年海外高层次文化人才引进计划获得者、中国歌剧舞剧院特邀讲师、《中国好舞蹈》艺术指导姜洋担纲授课。内容包括现代舞基础训练、双人舞技巧能力训练、现代舞技法编创等。南宁市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市舞蹈家协会主席李紫君表示,该院有义务有责任引领及推动我市舞台艺术发展水平提质升档。以本次课程为起点,今后还将邀请更多国内外一流的专家授课,陆续推出一系列多元化的艺术专业课程,为加强文艺队伍建设,促进我市文艺繁荣发展助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