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青少年普法教育工作获肯定

发布时间: 2017-03-2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朱新韬 |责任编辑: 沈晔

3月22日,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王其江一行到我市调研指导青少年法治教育示范基地建设工作。区市领导温卡华、杨维超陪同调研。

北湖北路学校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是我市2014年建成并投入使用的首个校园青少年法制教育示范基地,占地面积220平方米。基地内普法教育内容丰富,不仅有不少直观、生动的实物展和涉青少年法律例子,还有通俗易懂的法治宣传图画和文字。学校学生搜集身边的人和事,班级学生轮流开展校园模拟法庭庭审活动,让广大学生在体验和感悟中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和护法。

在北湖北路学校,王其江一行参观了学校法治教育宣传长廊、校园模拟法庭、法制教育展区,查看了相关档案材料,听取了学校开展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先进经验和做法,并认为,北湖北路学校法治教育基地不定期开展的法制讲座、法律征文、模拟法庭、法律文艺小节目、法制手抄报等活动,既丰富了青少年学生的课余生活,又吸引学生、家长参与到法制教育的学习中,实效性很强。不仅青少年受教育,还让广大家长深受教育,发挥了校园青少年法制教育示范基地的辐射作用,这样的做法和经验值得大力推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