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三月三"推出特色活动 武鸣44项精彩活动开启

发布时间: 2017-03-2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陈蕾 |责任编辑: 沈晔

暮春之初,景美歌悠长。“壮族三月三”,南宁市内各大文化场馆也纷纷结合各馆特色推出了主题活动,既有精彩的演出和美食,又有满载历史与文化的展览令人期待,还有好玩有趣的线上游戏等你来赢取大奖。

首届文创市集等你来

◎地点:广西博物馆民族文物苑 ◎时间:3月30日—31日

乘着“三月三”的东风,广西首个文创市集将举办。这些创意十足的文创产品,让看似神秘、遥远的传统技艺在与大众的亲密接触中得到发展和传承。市民还可以和原创作者们交流分享,也可以将喜欢的作品买回家珍藏。

逛完文创市集,还有桂台少数民族歌舞展演让你能在同一个地方欣赏到两种传世乐器,同时还可以欣赏到瑶族舞蹈、苗族“踩堂”与侗族大歌等民族文化艺术,当然还有“三月三”非遗美食展,可令你大快朵颐。小朋友们则可以参加“文化遗产周周学”手工课堂,进行绣球DIY、手绘彩蛋等制作。

此外,广西博物馆即将推出的重磅展览“桂花与壮太——壮锦太鲁阁锦历史文化展”也不容错过,透过具有年代感的织物与器具,你可以看到桂台两地山水文化、海洋文化和民族文化的奇妙融合,以及壮族人民与太鲁阁人民的智慧结晶。

桂风壮韵好歌唱不停

◎地点:广西民族博物馆 ◎时间:3月30日

马山会鼓、烟墩大鼓、南丹古兰鼓、凌云长号……来自广西各地的鼓号将在30日上午9时30分齐齐奏响。激昂的鼓声将引来12位“刘三姐”献上动听的迎客山歌和美酒,之后更有百名歌手组成的三姐对歌方阵带领大家徜徉在欢歌的海洋。

据悉,桂风壮韵“三月三”——2017年广西“壮族三月三”文化活动以刘三姐和歌圩为主题,全天精彩不停歇的活动浓缩了广西民族文化的精华,主要包括春风鼓号、拦路山歌、三姐对歌、铜鼓祈福、民族歌舞、七彩服饰、非遗展示、绣球情缘、八桂美食、欢乐竞技等十大板块,让大家不出南宁就能感受广西各地欢歌庆祝“三月三”的盛景。

精彩展览畅游古今文化

◎地点:南宁博物馆 ◎时间:3月29日—31日

南宁博物馆将推出两个全新的展览,其中“风华清漪——颐和园藏乾隆文物精品展”可让观众感受到博大精深的中国园林文化,还可以了解乾隆这位盛世君主的生活艺术;“漆彩多耶——三江侗族农民漆画作品展”则借由古朴的农民画作多角度展现侗乡风貌。

“三月三”自然少不了山歌对唱。30日,南宁博物馆将邀请歌手来馆进行山歌对唱表演,同时与观众进行互动,教唱山歌、对山歌、做游戏等,还将教授壮乡礼仪。唱完山歌,观众还能品尝到可口的五色糯米饭,以及参加彩绘木蛋的有趣活动。

此外,南宁博物馆还将推出由专业民族乐器演奏团演奏,总共六期的传统民族音乐会,第一期时间为3月31日上午10时,现场还将穿插有趣的互动活动,让市民更好地了解南宁的各民族传统乐器,品味各民族特色音乐。

阅读游戏赢取书香奖品

◎地点:广西壮族自治区图书馆 ◎时间:3月27日—30日

今年“三月三”,自治区图书馆将通过微信公众号首推“阅”动云尖有奖活动,市民只需打开手机微信,关注“广西壮族自治区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点击栏目下的“活动预告”,选择“有奖活动”,或回复关键字“有奖活动”即可参与。

其中“三·三”文曲星和仙王争霸两款线上知识游戏将于今日(3月27日)正式开启,参与时间截至4月4日,市民每日可通过玩游戏抽取一次兑奖券。在30日当天,市民还可来到自治区图书馆参加现场微信抽奖活动。

此外,自治区图书馆还将在30日推出“三月三”民俗风情图片展、壮乡歌韵“三月三”歌友沙龙、广西民间传统技艺展示及体验、网络书香“壮族三月三”知识答题等馆内活动。

1   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