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全国网络监管系统广西版上线 人工爬取数据已结束

发布时间: 2017-03-2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高宇峰 |责任编辑: 沈晔

网店刷单、虚假广告、提价再打折,今后都将受到监控。昨日,全国网络交易平台监管服务系统(广西专版)在广西完成部署并上线。这意味着此前通过搜索引擎人工爬取数据的管理系统宣告结束。

全国网络交易平台监管服务系统(广西专版)是在去年全国网监系统的核心基础上,针对广西网监需求进行个性化调整。从去年9月至今年3月,区工商进行了设计、研制和实施。现已完成了测试后上线的部署,实现从自治区、市、县(区)、所4级工商(市场监管部门)执法员同时上线。

它有什么特别功能?据悉,其主要在适应地方监管工作的数据和业务功能中,添加了辖区内第三方网络交易平台及平台网店(B店/C店)、独立网站(交易类/非交易类)等数据。增加能提供“涉嫌刷单、涉嫌违禁品、涉嫌违法广告、涉嫌价格异常”等深层次管理的数据搜集,提供行业分类服务数据,具备专项管理监测监控能力。

此外,适应网络交易专项行动工作开展使用,解决基层执法人员技术力量存在的实际困难问题。同时,实现了对独立网站管理和具备对独立网站的“认证亮标”监管与服务功能。

 

相关文章